洗襪子作文

洗襪子作文(1)

洗襪子

六盤水金筆作文四級一班 龍健濤

你們以前洗過襪子嗎?我以前可從來沒洗過,穿髒了都是媽媽幫我洗的,所以我今天要準備在媽媽面前大展身手。

我把一雙又髒又臭的襪子扔進盆里,然後挽起袖子,準備大幹一場。打開水龍頭,水嘩啦作響地流進盆里,襪子似兩隻小船漂在水面上。我抓起襪子的一頭搖來擺去,濺起一個個大小不一的水花。我連忙鬆手,襪子在水流的衝擊下如遇到了暴風雨一樣跌跌撞撞。

我拿起洗衣粉,倒入盆中,雙手輕輕地地揉襪子,頓時水中、盆邊沾滿了晶瑩透亮的小泡泡。泡泡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五彩繽紛,變化多端,忍不住捧起一個,向窗外吹去,泡泡飄飄悠悠向遠處飛去。

我開始搓襪子了,我翻來覆去地搓,可任我怎么用力,襪子上的污漬好似一個倔犟的老頭就是不下來。我氣極了,一咬牙,找準了襪頭和襪跟拚命地搓,我就不信制服不了它。不一會兒,我就感覺兩手刺痛,抬起一看,嗬,搓得手都發紅了。眼看著潔白的泡泡漸漸變黑,再看看手中的襪子,唉,總算是變白了。

我把沾滿了黑泡泡的襪子放進清水中,只一瞬間,一盆清澈透亮的水就變得渾濁污黑。我把又黑又髒的水倒了,又換上一盆清水。我左搓搓,右揉揉,泡泡受不住考驗,紛紛竄到水中去。接著,我把襪子按到水底,泡一泡,襪子裡的空氣變成泡泡,“咕嚕咕嚕”地竄上來。我高興得雙手不斷擊打水面,濺得一身濕漉漉的。通過反覆同襪子的戰鬥,我已精疲力盡,滿頭大汗。

我撈出襪子,把它掛到晾衣架上。欣賞它在微風的吹拂下,翩翩舞蹈,不知為什麼心裡充滿了歡喜。

第一次洗襪子,讓我體會到了媽媽洗衣服的辛苦,想想媽媽每天都要洗那么多衣服,有多累呀!我以後一定要珍惜媽媽的勞動成果,儘量不要弄髒衣服。

簡評:在實踐中得到快樂,在體驗中懂得珍惜。

洗襪子作文(2)

洗襪子

星期一晚上,我做完作業了。看見我的襪子有點髒,就想:以前都是媽媽幫我洗襪子,今天我來自己洗吧!於是,我就拿著襪子走到洗臉池旁邊,首先,找來一個盆,然後,裝一大半盆水,把襪子放進去浸濕。接著把襪子拿起平攤在左手上,右手拿起肥皂,開始擦起來。擦好後,我用雙手各抓住襪子的一端來回搓,搓呀搓,原來的水都變成肥皂水了。我拿起盆向池子裡倒去。再往旁邊一看,呀!分不清哪只洗過了,再聞了聞,味道都一樣。完了完了,得重洗了。我按這樣又洗了一遍。哎!終於洗好了。我拿著襪子走到陽台,剛要掛上去,平!襪子掉了下來,這樣連掉了兩次,我又連沖了兩次,終於掛好了。看著洗乾淨的襪子,我想:洗襪子也不是那么的容易,不過,自己洗襪子還真快樂!

洗襪子作文(3)

不管我怎樣對外婆說,請她留下來,可外婆還是回老家去了。今天中午,我一進家門,媽媽就告訴我,從此以後,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我連忙去洗襪子。

我從昨天穿的鞋子裡取出一雙又髒又臭的襪子,來到衛生間,放進一個有水的盆里。我一隻手捂住鼻孔,另一隻手輕輕地壓幾下襪子,然後把襪子擰乾,抹上肥皂,用力地搓幾下,捏幾下,從指縫裡流出了很多黑黑的水。我又把襪子放進水裡清洗了幾下,我發現這一雙襪子有一些地方沒有冼乾淨,就再次抹上肥皂,使盡全力搓來搓去,在水裡清了又洗,洗了又清,還是沒有把襪子洗乾淨。我的小手在襪子上摸一下,襪子上不乾淨的污漬一下子不見了。我終於知道那些不乾淨污漬是洗過襪子的肥皂泡。我就把盆子裡的髒水倒了,再放一些清亮的水在盆里,把襪子放進盆子裡冼乾淨,然後擰乾。我終於把這雙襪子洗乾淨了。我站起來時,才發現腿已經酸軟了。

今天洗襪子可把我累著了。

簡評:自己做事,會明白辛苦的。

洗襪子作文(4)

今天作業很少。做完作業我就跑到外面去玩。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我趕緊往家跑。但是到家時,我已經成了一個“落湯雞”,襪子也沾滿了泥。呀!變成“泥猴襪”啦。

我準備了一盆清水和一塊香皂,打算把襪子洗乾淨。把襪子放入清水中浸濕。過了一會,襪子沉下去了。我自言自語地說:“這大概是襪子的語言吧。沉下去是告訴我,襪子已經浸透了。”接著我就把襪子絞乾一點,往上打香皂,然後用力搓。呀!這些“奶油”是從哪兒來的呢?我叫了起來。喔,原來是襪子上香皂的化身呀。“咦,怎么是灰色的?”我又叫道。這是香皂的語言嗎?“灰奶油”是告訴我還沒有把襪子洗乾淨。

我換了一盆清水,用力搓。這回搓出來的是“白奶油”了。這下我知道我把襪子洗乾淨了。

我又一次換水漂洗襪子,直到把“奶油”洗淨為止。我把洗好的襪子絞乾,將它晾在陽台的竹竿上。看著自己洗的襪子我真高興。

天上的太陽公公也笑眯眯的。我真想問一句:“太陽公公,您會洗襪子嗎?如果不會,我可以做您的小老師,您高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