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行

雙休日,我走進媽媽的房間,看見媽媽勞累得還在夢鄉當中.我走到客廳,又看見陽台上有一臉盆的髒衣服還沒洗,我心想:媽媽既要管我和爸爸的縫縫補補,洗洗刷刷,還要給我輔導功課,不如我來幫媽吧.

說乾就乾,我蹲下身子拿出臉盆里的衣服,發現有幾件是紅的,幾件是綠的,媽媽以前告訴過我,要把有花顏色的衣服分開洗,我按照媽媽以前說過的話,去衛生間另拿了兩個臉盆,把不同顏色的衣服放在兩個臉盆里.開始洗了,我先在紅顏色的衣服里放了一勺洗衣粉,又倒了一點溫開水,用手把水裡的衣服壓扁,讓衣服浸濕順手把衣服揉一揉.

第一步完成了,第二步:我蹲下來,先把衣服領口的髒東西搓呀搓,手都搓痛了,髒東西還是沒能搓掉,我靈機一動,把洗衣粉直接抹在領口上,搓了幾下就乾淨了.接下來又搓了一件、兩件、三件......半晌,衣服全洗完了。

接下來是沖洗衣服了。水槽里真髒,不一會兒,我把搓好的衣服放到清水裡搓了又搓,再拿起來擠乾。

可以放到洗衣機里脫水了,大概是洗衣機的聲音太響了,把媽媽弄醒了,她走到陽台上看見衣服已經洗好了,笑著摸摸我的臉連聲誇我是個好孩子。我心裡樂滋滋的。

雖然我已經蹲得腰酸背痛了,不過幫媽媽做一件事,我還是很開心的.

簡評:很能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