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不誠實小學生作文300字

星期天早上,爸爸媽媽給我和妹妹做好飯就上班去了。我在家寫了一會兒作業,想吃泡麵,平時媽媽不讓吃,今天媽媽不在家,我就自己泡了一碗泡麵,吃著泡麵玩著電腦,特自在,心裡想著:解放了,今天沒人管啦,嘻嘻。面吃完了,我就帶著妹妹去舅舅家了。

下午,爸爸媽媽下班了去接我們,回到家裡,媽媽問我:“今天早上吃的啥飯呀?”我說:“稀飯”,媽媽又問:“今天玩電腦了沒有?”我說:“沒有”,等了一會兒,我媽媽來收拾桌子,看見桌子上撒的有泡麵,就又問我今天早上到底吃的啥飯,我還是說稀飯,問我玩電腦了沒有,我還是說沒有,因為我怕媽媽打我,我不敢說實話。我去我的房間寫作業,爸爸去問我今天到底玩電腦了沒有,我就小聲說:“玩了”。爸爸說:為什麼要說謊呢?就算挨打也不能失去誠信,要實事求是,不誠實的孩子是沒有人喜歡,誠實是做人的基本,長大了到社會上,做生意講的是誠實守信,交朋友講的也是誠實守信,如果從小改不了說謊的壞毛病,長大一定學不好。

我很後悔,以後我要做個誠實的好孩子,不再說謊。也希望同學們在什麼情況下都不要說謊,養成好習慣,人人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