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很溫暖

愛,是一個偉大又渺小的字眼;母愛無聲,父愛無言。其實,父母的愛都是無私的,但母親的愛或許更多地包蘊著自己的兒女。

一天,母親正在書房練習著公司指定的那段舞蹈,笨拙的身體不停地舞動著。隨著節奏的加快,對變化太快的動作,母親顯得很無奈,只有暫時停了下來。一旁在客廳津津有味地看著卡通片的我難免被母親那精確的“掃瞄器”搜尋到了。“劉怡!這一段舞媽媽怎么也學不會,來教教我嘛!”母親的語氣好象找到了救世主似的。“真拿她沒辦法,誰叫我這顆太陽在家裡鶴立雞群呢!”我沾沾自喜地想著。“好了,馬上來!”我立馬關掉電視,準備美滋滋地給母親上一課。

到了書房,我畢竟是小孩兒,骨頭軟,跳起舞來再怎么也瀟灑一些。看著母親那羨慕的眼神,我的心裡比蜜還甜。“好了,就這樣跳!”我比劃了幾下,就顯得不耐煩地催促著媽媽,逕自回到了電視面前。想著過一會又要看到媽媽那可笑的舞姿,我心中暗暗高興。可誰料,待我轉眼一看,媽媽那時的舞姿的確比我剛才的優美。我緊密地注視著母親那一板一眼一招一式的動作,那可絕非是一朝一夕練成的呀!正在這時,母親也朝我看過來,母親那深深的眼眶流露出的情意,仿佛如鋼鐵般的信任。眼前突然回想起我剛才跳舞時的情景,那漫不經心的態度,我頓時目瞪口呆:真是一朝得志呀!母親的眼神,並不是冷嘲熱諷,那眼裡,流露著濃濃的母愛。

母愛是無聲的,很小很小,但十分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