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掰手腕比賽

今天班隊會上,我班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掰手腕比賽。

在這次比賽中,平時力氣大的同學可有用武之地了,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掰手腕時,同學們有的憋鎝滿臉通紅,最後占鎝優勢;有的輕鬆一掰就占了優勢;有的咬著牙,使出渾身的勁,結果還是被別人壓在下面;還有的在對方占優勢後力挽狂瀾……

這次比賽競爭最激烈的要屬女生毛湛瑞VS王辰雨。一聲“開始”過後,雙方由於勢均力敵,陷入僵局。同學們有的喊:“毛湛瑞加油”,有的給王辰雨助威。大約僵持了半分鐘,毛湛瑞突然發力,王辰雨差點被壓到桌子上,她使勁地掰回。同學們的口號聲更大了。這時,毛湛瑞咬牙一使勁,王辰雨一下子被壓到在桌子上。支持毛湛瑞的同學“嗷”地歡呼起來。

老師示意同學們安靜下來說:“三局兩勝,讓她們再來一局”。宣布開始後,這次她們整整僵持了一分鐘,還是毛湛瑞先發制人,又主動攻擊,王辰雨陷入被動。這時王辰雨憋足勁使勁一掰,掰回了原來僵持時的狀況,她鬆了一口氣。毛湛瑞瞅準這個機會,使出渾身解數一壓,王辰雨又被壓在桌子上。同學們有為毛湛瑞高興的,也有為王辰雨惋惜的。

我覺得王辰雨失敗的原因有兩條:一是每次不主動攻擊,總是被動挨打;二是關鍵時刻精神放鬆了。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是否有過類似的毛病呢?我們應從中吸取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