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裡的故事》

有一天,我獨自在翻一些國小時期的書。我邊看這一些被我畫得像“花面貓似的書”,邊笑。突然,一本國小6年級語文下集引起了我的住意。我捧著這本以經泛黃的書,好像想起了什麼,開始翻閱這本書。當我翻到16課匆匆時,一張畢業照從書上掉了下來。我撿了起來,看著照片讀了起來,這是莫xx.這是陳xx.這是溫xx……看著照片,心裡像放電影一樣,淚水嘩嘩的向下流——

[為何人生不是夢]

在畢業前三天。放學,我. 莫. 陳同行在一起,在路上,我一直低著頭在想,我們三個畢業後還能見面嗎?見面後他們還記得我嗎?我們該怎么擁抱才能表示友好?我抬起頭眼睛瞄了他們一眼,他們也是低著頭。沉默不語,我開口打破了之前的平靜說:“還有三天就畢業了,你們上國中後還會記得我嗎?”莫搶著說:“會的,一定會的,我不會忘記你。”陳說:“對呀,我永遠不會忘記你。”這時,我心裡冒出來一句話“為何人生不是夢”

[路太彎,夢在轉,同年時光不迴轉]

在畢業前兩天,還是三人同行在一起。其實以前我們三個的關係很好的,只不過莫和陳常常為一些小事吵架罷了。放學後,莫和陳為了一些小事就吵得我耳根都軟了,應為這天我心情不大好,我發起火來:“你們能不能不吵啦,你們給我安靜一天好不好。”他(她)們兩個驚呆了,可能是因為他(她)們沒見過我發這么大的火巴。陳說:“都是你,把韻給惹毛了,呵。”莫說:“你也有份啊,你又不說自己,呵呵呵。”這時,我正生氣地向前走,可能他(她)們沒有住意到我吧,還在吵著。“是你。”“是你”“是你是你是你.”這時陳追了上來說:“對不起啦,是我不好,別生氣啦。”莫也追了上來說:“是啊,是他不好,別生氣啦,在生氣就不漂亮啦。”“(*^__^*) 嘻嘻……”這時,我笑了起來。

[不約而同的微笑]

在畢業前一天,畢業考。早上,我的精神不大好,可能是太緊張的原故吧。不過我早早來到了學校,坐在凳子上,閉目養神。不知什麼時候,不知不覺的,我睡覺了。我在夢裡夢到了莫和陳對我說“加油,你一定行。”可是夢醒來,我考試快開始了,我向莫和陳的位子看了看,他(她)們也不約而同的向我看,點頭笑了笑。頓時,我充滿了力量。我對我自己說“我相信我行。”

[忘記]

這時,我回到了現實,這一集“童年的電影”以經放完了。嘻嘻,忘記,忘記吧,告訴你,昨日以發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