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我想對你說

可惡的老鼠,你大概是全世界的人們都討厭的對象吧。俗話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我就是你的剋星,一看到你,我就想打,要你還我一個公道。為什麼要這么說呢?那我就慢慢地講給你聽吧。

在一個陽光明媚、充滿歡樂的星期六早上,我正在家裡做作業,一聲“嗖”的聲音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馬上放下筆,小心翼翼地朝發出聲音的地方走去。突然,我看到了一隻什麼東西——全身烏黑的,很小,又長著一條尾巴,神神秘秘走來走去。喔,這不就是你——老鼠嗎?我覺得好奇,興致勃勃地看著,我越看它越覺得可愛。你走動了,走到沙發邊,那裡放著一包打開的薯片,有幾片掉在地上,你加快速度,跑了過去,馬上開動嘴巴,津津有味地吃起來……那不是我今天的零食嗎?可惡的老鼠,竟敢和我爭食,看我怎么收拾你!於是,我立刻拿起棍子,你卻跑起來,我在屋裡追著,打著……“呼”的一聲,我倒在了地上。因為你跑得太快,我沒有打到,自己反而摔倒了。你跑了,我的零食沒了,一個上午的時間也過去了。

老鼠,我恨你!我永遠恨你!願你早日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