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掃烈士墓

今天是四月五日清明節,我們來祭掃烈士墓。

因為今天是特殊的日子,一大早我和我的同學穿著校服,一起高高興興地去上學校,一路上有說有笑一會兒功夫就到了校園。

出發的時間很快就到了,學校組織各班級有秩序的站好隊,我們班排到第三位,不一會兒,我和同學們就出發了,我們走的路線很有意義,最開始經過一處險橋(吊橋),剛走到橋頭,馬上就傳來了同學們的叫聲和笑聲,險橋晃來晃去,有的木板中間脫落了,有的中間有很大的縫隙,上面偶爾還有腳踏車機車經過,我們閃來閃去,懷著緊張的心情過了吊橋。這讓我想到了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時走過的蘆定橋,那時的危險比現在要上千倍萬倍。

到了烈士墓地,我看到了墓前全都是肅穆的白花,墓碑上刻著一些名字,但是我有些奇怪的是我都不太認識這些人,我知道的烈士和英雄都是從書上看到和聽到的,後來才知道,這些烈士都是對我們家鄉做過貢獻的烈士,雖然名字不是很響亮,但是確實值得我們一代代人尊敬的老前輩。

我們一共進行了幾項活動,首先默哀三分鐘,我的腦海里仿佛出現了當年的情景,腥風血雨,中國人民堅強的熱血遍地潑灑,在那時,沒有錢就要做苦工;沒地位就要受盡日本帝國主義的壓迫;在中國這個國家馬上就要滅亡的時候,這些愛國人士和日本人展開了殊死搏鬥,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用多少生命多少鮮血,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還有現在這樣強大的國家。他們不顧自己的生命,把他人看做第一,把國家看做至上,從沒有顧及自己。然後我們進行了詩朗誦,最後進行了獻花活動,我帶著敬仰的心情一個個走過碑前,然後獻上了我精心準備的白花。祭掃活動結束後,我們又回到了隊伍當中來,最後一次向英雄們敬禮,我心潮澎湃,啊!革命烈士們,你們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