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令我敬佩作文500字

在一個被烏雲籠罩的天氣里,我懷著憂鬱的心情去上學,心情也很是低落,走著走著,天空中忽然下起了毛毛細雨,一個環衛老人走了過來。

他滿頭白髮,全身衣服都髒了,鞋子也破了好幾個洞,風塵僕僕,瘦得只剩下皮包骨頭,他推著一個大垃圾桶從上坡走過來,他顯得那么無力脆弱,在那么寒冷的天氣他堅守自己的崗位。

突然老人的垃圾桶翻到了整個人都摔在地上,路過的人只是看了幾眼,沒有人願意去幫那位老人,一位小學生走了過去,扶起老人,把自己的衣服脫下來披在老人的肩膀上,並把它扶到一邊,自己蹲在地上默默地撿起垃圾。這時候的天好像還漸漸亮了起來,雨也停了,我的心情也好起來,世界的萬物也活了過來。

這時候,這個小女孩跑到了對面的一家店裡,要來了一杯開水,遞到了老人的手中,許多人都被小女孩這一種可貴的精神給感染了,紛紛過去幫助老人撿起了路邊的垃圾,老人的臉上也露出了一絲欣慰又感動的笑容。

天變得更加藍,樹木變得更加綠了,我仿佛已經忘了我要去上學這件事,一看錶,天啊!遲到了!我飛奔了過去。

這位小女孩可貴的精神永遠都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我以後也要像他這樣樂於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