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令我震撼作文800字

夏天,我和朋友約好了去某鎮遊玩,某鎮的花田是遠近聞名的。吸引了四方遊人。

還是清晨,便到了花田,晶瑩剔透的露珠在花瓣上折射出了光芒,使花瓣變得更加耀眼,一簇簇鮮艷的花朵,聚集在葉片下,猶如無數隻蝴蝶,微微張開翅膀,停在空中,凝然不動。一陣風吹來,花搖了幾下,那樣子多迷人,真像一位穿花裙的姑娘在跳著優美的舞蹈。那株紫丁香到了暮春,滿樹便開出紫色的小花,那花並不艷麗,像筆尖大小,綻放開來,卻純淨雅潔,猶如一片紫色的迷離的霧。瞧那盆水仙花,花盆裡的水清亮亮的,葉子綠盈盈的,花兒白絲絲的,恰似凌波仙子在水上漂浮……

旁邊是一塊貧瘠的土地,有十分多的枯枝敗葉,殘落的花瓣。我們問花農,花農說他們也曾經努力讓這片土地擁有生機,可不管怎么治都種不出任何花。

突然,一個略微刺眼的紫色映入我的眼中——是一朵紫色的小花。這么貧瘠的土地,是怎么長出這花來的?興許是某天一位花農的疏忽讓一顆本應該綻放的種子掉進了這貧瘠的土地中。嫩綠的綠葉襯托著它小小的脆弱的花瓣。莖並沒有像其他花一樣粗壯、堅硬,勉勉強強的支持著整株花。連花瓣也是小到可憐,剛剛有隻蟲子飛了過來,看了一眼花瓣,就飛走了,看來這花瓣小的是連小蟲也不喜歡啊。

夜裡,雨像一個鐵匠一樣敲打著鐵窗,我想,花田中的花應該都被打落了吧。

第二天為了證實我的猜想,我重新來到了那裡——花田一片狼藉。昨天貧瘠的土地上堆滿了這些花的“屍體”,如果說昨天的花是年輕美麗的女孩,那么今天的花就是風燭殘年的老婦人。正當我看花農收拾花瓣時,我發現了驚人的一幕——昨天的小花還活著!相比昨天,它似乎成長了許多,莖變得粗壯、堅硬,花瓣與葉子碩大了許多,花瓣的顏色跟加鮮艷了,在日光的照耀下,它變得十分美麗、高大。它不但在“災難”中堅持了下來,還成長了這么多。從寸草不生的土地長出,頑強地與命運抗爭。花能這樣子,人何不能呢?

那一幕令我十分震撼,這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生命的頑強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