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改變的作文600字

從小,我就不是言談, 漸漸的,就養成了不愛說話的毛病。

以前,親戚,同學們問我什麼?我卻不愛回答,只有爸爸媽媽問我時,我才回答,在學校,因為我不太愛說話,所以沒有朋友,四年級換班的時候,我沒有輪換,而有一個叫龐伊祥的同學,轉進了我們班,從此我因他而改變了。

我們一起玩卡牌,彈精靈等,便慢慢的熟悉了,我們兩個慢慢的就成了鐵哥們,他在和我玩的過程中,發現了我不愛與人交談,不愛說話的特點,他就問我:“你為什麼不說話?”我沒有回答他,徑直走向教室,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看著書,看看下節課要講的內容。第二節課下了,他懷疑我是啞巴,就問:“你是啞巴?”我很生氣的說:“不是”。“那你為什麼不和我們談話?”他追問。我回答:“不想說”,於是,他就想法改變我。

有一次,星期六的下午,他請我去吃K F C,到了那,一切準備就緒,就差兩包番茄醬,他叫我去要兩包番茄醬,要不然他把我放在這,玩失蹤,那我怎么辦,我被迫無奈,只好去向服務員要兩包番茄醬。我到那,只好硬著頭皮對服務員說:“我……我……我要兩包番茄醬。”“好的,給你,”服務員微笑著說,我拿著這兩包番茄醬,就像捧著自信和喜悅,我長長出了一口氣,其實與人溝通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也是件很愉快的事。“你合格了”龐伊祥激動地說。從那以後我就敢主動與別人說話了。

龐伊祥,你的良苦用心,使我終身難忘。龐伊祥,你不僅是我的好同學,更是我的鐵哥們!

山西省運城市搏力作文 師鈺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