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琛轉學走了

“徐琛轉走了!”好像今天早晨大多數同學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

也許我不想也不能相信同學們的話是真的,但同學們是對的,徐琛的確轉學走了。

我們剛進教室坐下,一位同學就把徐琛留給班主任錢老師和同學張玥的兩封信送到講台上,錢老師便讀給大家聽。

先讀給老師的信。她在信里寫到“請老師讓劉玉龍當生活委員”,這時,有些同學已經開始嗚咽。信封里還夾著我們班教室前門的鑰匙和幾張剩下的水票。老師感嘆到:“這么好的孩子,可惜轉走了。”有的同學啜泣起來,我也感到傷心。

在給張玥的信中,多次寫到這樣一句話,“不要哭,笑一笑。”可我們怎能笑得出來啊!即使笑了,也是苦笑,是無奈的笑。老師讀信時,我仿佛覺得自己在火車上,就坐在徐琛旁邊。

夢總是會醒的,上早自習了。

大家的讀書聲比往日輕了許多,沒有一位同學在打鬧說笑,大部分同學都很難過。有的眼睛濕潤了,有的索性爬在桌上嚎啕大哭,我的臉上也掛了幾顆豆大的淚珠。

徐琛是我們班上品學兼優的一位同學,幾年的同學生活,與班裡的同學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現在她卻離開了這個集體,我們是多么的依依不捨啊。

徐琛,記住,無論你走到哪裡,全班的同學都會祝福你,保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