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喻人的國中作文:臘梅

萬物皆苦的冬天,臘梅的盛開,的確令人意外!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臘月,一年中最寒冷的時間,臘梅卻開的別樣美麗!在雪地上靜靜的走著,寒風吹冷了臉頰,手指沾了雪花瑟瑟發抖,卻可以聞到臘梅的清香:那味道溜入鼻尖,鑽入心中。

這是臘梅經過狂風暴雪所鍛鍊出的味道啊!

隨著香味尋去,只見風雪交加中,臘梅樹的枝丫上壓滿了雪花,臘梅在積雪中掙扎著盛開,傲立在枝頭。潔白如玉的花瓣保護著淺黃色的花蕊,寒風吹的花朵瑟瑟發抖。臘梅卻不肯凋零,它不畏風雪,堅強開放,默默地將花香傳遞給大家,晶瑩剔透的花朵向世界展示了它最美的笑容!那美,狂風吹不倒,積雪壓不倒,寒風凍不了!

臘梅的“美”,不正像邊防戰士嗎?

邊防戰士駐守在環境最惡劣的地方,那裡時常狂風怒號黃沙滿天,他們卻不畏困難,為保衛家園獻上一份自己的力量,忍受因為環境惡劣所帶來的困苦——這不正是臘梅的“美”嗎?

邊防戰士有臘梅的美,我們也要向臘梅一樣!

我們要向寒風中傲立的臘梅一樣,不畏困難、堅強不屈、無私奉獻,像臘梅一樣傲立枝頭!

在這萬物皆苦的冬天,盛開的臘梅,那樣的迷人!它的美將存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