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課餘生活

童年生活,多姿多彩。每位同學一定都有自己的愛好,有的喜歡體育運動,有的喜歡娛樂活動,有的喜歡吟詩作畫,還有的......我也有許多喜好。這些興趣愛好仿佛夜空中的繁星一閃一閃的,給人留下無比美好的回憶,最璀璨的一顆要數養動物了。 

說起它,就得從小時候說起了。我5歲的時候,就愛上了小動物。每當在動物園裡看到這些小生靈對我笑的時候,我的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甜蜜。然而,我在網上了解到,由於人類的濫殺,許多動物瀕臨滅絕,在生死邊緣徘徊。那時候,我就立下志願:長大一定要盡我的所能去保護它們。

於是,我在還沒學會照顧自己的時候,就學會了照顧小動物。

這不,我這次又迷上了寵物兔——一種養不大的兔子,我總是細心照料著這些動物,讓它們吃飽喝足,無憂無慮。這些小傢伙在這個“天堂”里生活,與我相處得可好了。每當我給它們餵食的時候,它們會調皮地舔我的手,向我撒嬌。仿佛它們已經把我當成了親人,一絲敵意都沒有。在我傷心的時候,它們會安慰我;我高興的時候,它們會和我一起開心。真可謂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最喜歡寵物兔“貝貝”了。它在籠子裡可呆不慣,不久我就讓它搬進了新家。我對它傾注了許多心血。

記得那一次,“貝貝”才搬到我家沒幾天。放學回家後,我習慣性地放下書包,去看望我的動物朋友們。平時最好動的“貝貝”一下子從我的視線里消失了。我一遍又一遍地呼喚著它的名字,找遍了全家每個角落,可是,還是沒有一點蛛絲馬跡。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腦中突然閃一個念頭:“貝貝”從沒出過遠門,這回恐怕凶多吉少!我搖搖頭說,屏棄了這種想法。我立刻詢問管理員——媽媽:“貝貝怎么沒回來?”媽媽搖搖頭說:“貝貝每天下午都和我一起散步,可是這幾天都是它獨自去出去,但沒達到樂不思蜀的程度,而且它的活動區域只在這附近。可是今天......”我沒等她說完,便迫不及待動員全家找“貝貝”。我想:它的失蹤一定與找食物有關。於是我們在向鄰里打聽之後,決定兵分三路:1.我往田野方向走(“貝貝”可能在那兒吃草,順便為它找食物);2.爸爸往南找,直到新華書店;3.媽媽在馬路對面超市里找。說乾就乾,我們仿佛進行著一場大搜捕,爭分奪秒地戰鬥著。

為了“貝貝”,我不顧沿途風塵僕僕,冒著火辣辣的太陽,一面在田野里拔草,一面警覺地觀察四周。突然,從草叢裡鑽出了一個小腦袋,那對靈敏的耳朵不時聽著四周的動靜,兩隻紅寶石似的眼睛在不停張望著。那潔白的絨毛像片片白雪,可愛美麗!不錯,正是我的“貝貝”!“原來,你是肚子餓了,在找草吃呢!”

這次分離,是愛心的培訓,我們倆的感情更深了。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我們應該用仁慈的愛心去關愛它們,建議大家在生活中也馴養一些小動物,培養愛心,陶冶性情,多有意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