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樹的自述

嗨,大家好!我是一棵美麗的木本植物——桂花樹。我居住的環境十分優美,因為只有愛美的人才配和我在一起。金秋十月,丹桂飄香,整個世界都充滿著我誘人的氣息。

我是個急性子,總在主幹還沒長出地表時,就迫不及待地分叉了,像傘骨一樣撐開;尖尖的樹冠就像傘尖;鵝黃色的桂花滿樹都是,隱約可見,就像點綴在碧綠的傘面上的花斑。這把巨傘,還是噴過香水的喔!

我的花可以算是百花中最奇特的了,花是一簇一簇的,每簇花中間都有一根像針線一樣纖細的絲條,花朵只有四片段預告瓣,向內微微收縮著,可能是因為我的性格比較害羞內向吧!

雖然害羞內向,但我還是很大方的呢!我默默地把令人心曠神怡的清香送給喜歡和我在一起的人們,而當一陣風吹過,我還會表演一次天女散花,把芬芳奉獻給大地,為大地鋪一層金黃色的花毯子。

如果你想把我帶回家,就可以把我的花朵摘下來,或者撿起來,拿去做成各種各樣的點心和調料,比如桂花糕、桂花糖、桂花粉、桂花醬……

親愛的朋友,你們喜歡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