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鸚鵡

周六,我和爸媽從花鳥市場買來兩隻可愛的小鸚鵡,一隻是白的似雪的公鸚鵡,一隻是黃得發綠的雌鸚鵡。聽賣的人說:“鸚鵡吃普通小米,喝人類的冷白開水就夠了。明年春天三月時,給這對小夫妻製造一個小木屋,她們就會產鸚鵡蛋,然後自己孵化出小鸚鵡來。”

回家後,我們經過一番“姓名大會”的判決,白的叫白米,黃的叫黃豆,白米黃豆,多好聽啊!

白米,看似全是白的,身體底蘊含著一層清清淡淡的藍色,身上白的部分,還有淺黑色的紋路。它的眼睛像兩顆小紅豆,所以額頭比較均勻,它的尾巴上的羽毛比我的中指還長半個小指頭。黃豆身上的紋路與白米幾乎一模一樣,它身上羽毛是黃中帶綠。 

剛開始,白米不太熟悉新的環境,黃豆的活沷開朗和白米對賣的人戀戀不捨,形成了十分鮮明的對比,黃豆不愧為雌性,一開始就溫柔地照顧起白米來。比如,幫白米梳理羽毛之類的事情,白米不吃小米時,黃豆叼來幾粒小米餵它吃,慢慢引誘它來吃小米。

漸漸地,白米對我們家的陌生感慢慢地從它心中散去,好感慢慢地上升。白米開始四處啄、四處舔,這預示著白米開始熟悉新家,畢竟鸚鵡的一生要經過許多的曲折才能完成夢想嘛!俗話說得好:“不經風雨難,怎能風彩虹?”

最後,希望白米和黃豆能在我家幸福地生活下去!也希望我能更進一步了解它們的性格,和它們交成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