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狀物作文600字_紅燒肉——我的最愛

優秀狀物作文600字_紅燒肉——我的最愛

紅燒肉是我們這裡很有名氣的特色菜。

一碗紅燒肉,剛端上桌,一股誘人的香味,就直往你的鼻子鑽,想不聞都不行。筷子還沒動,看那樣子就已經讓你垂涎三尺了。你瞧,騰騰熱氣中,每一塊肉都像用棕色顏料染出來的一樣,好看極了。

每一塊紅燒肉切得都很有規律,一部分瘦肉,一部分肥肉。有肥有瘦的紅燒肉,口感是的,咬上一口,回味無窮呀。

你別以為紅燒肉只是把肉放進鍋里,放點油鹽醬醋就能搞定的。其實這些都是次要的,主要的是火候,燜的時間長了,肉就太爛,或者焦了;燒的時間短,肉有可能不熟。那半生不熟的味兒,跟正宗的紅燒肉比起來,就相去甚遠了。

在我們家,我老媽做紅燒肉的手藝,那真是狗攆鴨子——呱呱叫。只要嘴饞了,我就纏著媽媽做紅燒肉。媽媽總是微笑著繫上圍裙,麻利地把買來的豬肉洗淨、切好,放在小瓷盆里。等鍋里的油熱了,媽媽就撈起肉,抖抖上面的水,輕輕放進鍋里。隨著“哧哧”的響聲,媽媽又嫻熟地用小鏟子不停地翻拌著,然後再一一加上醬油、味素等作料。蓋上鍋蓋,燜上十來分鐘後,一陣香氣撲鼻而來,一碗色香味俱佳的紅燒肉就燒好了。接下來,就是我大飽口福的時候了。不用說,每一塊美味的紅燒肉都難逃我口了。

有時候,我老爸也做紅燒肉,不過他做的是麻辣紅燒肉。他喜歡辣味的,每次吃的時候,他的臉都被辣得像關公,嘴裡一邊“噝噝”地吸著氣,一邊笑著說:“辣得香,辣得好,夠味!夠味!”一旁的我也跟爸爸一樣,一會用手扇扇嘴裡的辣味,一會又津津有味地吃起來。雖然辣得要命,但我們都不願輕易“罷口”。

吃紅燒肉是我人生中的一大快事,我愛紅燒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