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作文600字

爸爸下班帶回一袋柿子。媽媽說得過幾天才能吃,於是,媽媽就把柿子擺到了窗台上,讓他們曬太陽。柿子擺成了兩行:一行胖的,一行瘦的。

過了幾天,媽媽說柿子軟了,可以吃了。我蹲在窗台邊,看著胖胖瘦瘦的柿子們,我發現它們的形狀像一個正方體抹掉了四個角,分為上下兩層,像個漢堡包一樣。每個柿子表面都有一件橙色的外衣,衣服上面蒙著一層白色的霜。我用手指抹了一下,白霜仍然沾在柿子上,並沒有被手指抹掉。胖柿子的個頭比瘦柿子大一圈,而且顏色也比瘦柿子的橙色鮮艷很多,表皮也很光滑。胖柿子的橙色很濃,有一點棕;瘦柿子的橙色有一點偏黃。胖柿子摸上去軟綿綿的,瘦柿子摸上去硬硬的,有點涼。

媽媽選了一個胖柿子洗乾淨,從中間撕開了一個小口子,把勺子伸進去,挖了一口果汁給我吃。柿子果汁香香甜甜的,沙沙的,很可口。媽媽又給我挖了一口柿子“舌頭”,“舌頭”QQ的,甜甜的。我更愛吃果汁,媽媽說:“正好我愛吃‘舌頭’,咱倆分著吃。”不一會,一個胖柿子就被我和媽媽吃掉了。

接著我又拿來一個瘦柿子,瘦柿子洗乾淨以後,可不能用勺子吃了,因為它太硬了。於是,媽媽用水果刀把它切成了兩瓣。從中間切了一片果肉放在了我的嘴裡。天吶!瘦柿子太難吃了,甜倒是甜,就是太澀了,我只吃了一口就跑了。我的舌頭和牙齒上感覺像是糊了一層膠,好難受,我喝了一大杯水,才把這種感覺沖淡了。原來胖柿子和瘦柿子的區別太大了,我喜歡吃胖柿子。

甜甜的胖柿子不僅好吃,而且還有健脾,止咳的功效。但是一定不要空腹吃柿子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