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狀的爭吵作文400字

一天,三角形、正方形和圓形吵架了。

三角形先說:“我最厲害,我可以變成三角尺,主人經常用我畫三角。”

正方形說:“我可以變成計算器,主人總是拿我計算東西,我最厲害。”

這時候,圓形叫了起來:“我才厲害,我可以變成鬧鐘來計畫作息時間。”

三個形狀誰也不讓誰。忽然,三個形狀想:我們都變成我們剛才說的東西,讓主人來說吧。於是他們變成了三角尺、計算器和鬧鐘。

主人來了,她先拿起鬧鐘,計畫了一下作息時間。圓形悄悄地說:“你看我多厲害呀。”可圓形還高興沒多久,主人又放下鬧鐘,拿起了計算器計算。正方形哈哈大笑:“你說什麼呢?我才是最厲害的!”主人又拿起三角尺畫三角形了,三角形說:“我才是最厲害的,你們是假的。”

不過,一會主人的媽媽敲門進來:“寶貝,該睡覺了。”主人就立刻趴在床上,面對沒有作用的計算器鬧鐘和三角尺,他們都很失望。他們一起說:“原來我們都有缺點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尺有所短寸有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