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故鄉的肥桃作文賞析

在我的故鄉,有座雄偉的山——泰山。在泰安,泰山不僅是風景區,還有很多特產呢!像肥桃、核桃、棗、蘋果,我最愛吃的就是肥桃了。

在肥桃樹上,春天在開放。桃樹上的花朵開得很燦爛。那粉紅色的花朵像小朋友的臉,可愛極了。如果大片的桃花開放了,那這整個桃園就成了粉紅色的海洋了。

秋天,桃子下來了。

把桃子倒過來,很像我們平常畫的心。大一點的桃子比我們的巴掌大,小一點的和我的巴掌一樣大。桃子的表面有毛刺,要用鹽水才能把毛刺洗掉。

桃子沒有熟透的時候,尖上一點點是粉紅,下面全是綠或白色,然後熟得半透的桃子粉紅慢慢變大,最後幾乎整個桃子都變成粉紅色,很是誘人。

桃子沒有熟透時很硬,熟透了就很軟。我吃過一種熟透了的桃子,媽媽教給我這樣吃:把一根吸管插進去,用嘴使勁吸吸管,最後吸不到東西的時候,把吸管抽出。我一看,原來自己吸的是果肉呀!因為桃子成熟到一定程度後,肉軟的幾乎變成了濃濃的桃汁!當吸完“果汁”時,就只剩下皮和果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