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字描寫橘子樹的作文精選:橘子樹

750字描寫橘子樹的作文精選:橘子樹

在我們家門前,有一棵拳頭粗的橘子樹,它伴隨著我度過了十個春秋。聽媽媽說,這是在我三歲時,哭著,吵著要種一棵橘子樹。當時,只有一根小拇指那么粗,現如今,隨著我的成長,它也長大了!

那時,我剛滿三歲,媽媽說可以許我一個生日願望。要什麼好呢?玩具?衣服?零食?喔,對了,我要一棵橘子樹,這樣就能天天吃到橘子了!媽媽思考了一下,說:“可以,不過我只能買一棵小苗,要你來陪養這棵小苗,可以嗎?”我不假思索地答應了。

第二天,媽媽按照約定給我買了一棵橘子樹的小苗,但是,我卻沒有很開心——為什麼橘子樹上沒有橘子呢?我要吃橘子呀!媽媽好像猜到了我在想什麼,說:“孩子,橘子是需要種出來的,你要細心的培養它,好好的愛護它,總有一天,它會長出又大又甜的橘子!”

我聽了媽媽的話,暗暗下決心:我一定要種出這世界上又大又甜的橘子!想了就要做。於是,我聽媽媽的話,開始動手。首先把泥土鬆散一下,然後把橘子樹苗小心翼翼的栽進去,最後,再澆點水,小樹苗就種好啦!媽媽又告訴我,以後每天定時要來這裡澆水。我欣然答應了。

可,日復一日,一個月過去了,橘子還沒長出來,這是為什麼呀?!於是,我便放棄了。慢慢的,小樹苗似是知道小主人不要它了,便也放棄了自己。一晃三天過去了,媽媽發現我想放棄了,便對我說:“孩子,做事不可半途而廢,只要你有恆心,遲早有一天,橘子樹上會果實果累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不禁重燃鬥志,又開始“照顧”起小樹苗。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我十歲那一年,我終於吃到了我自己親手種出的橘子——真是又大又甜啊!並且,伴隨著我的成長,它也在一天天的長大。我相信,來年一定會吃到更大,更甜的橘子!它也一定會長得更加強壯!

每當我看到這顆橘子樹時,一種親切之情油然而生。在我眼中,在我心中,它已不是一棵樹,而是一個夥伴或一個朋友,是我的家人,是我們這個大家族的一員!

這篇750字描寫橘子樹的作文精選:橘子樹,就為大家呈現到這裡,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希望大家暑假過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