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描寫楓樹的作文:美麗的楓樹

國小描寫楓樹的作文:美麗的楓樹

有一年在山上無意中發現一棵小巧玲瓏的楓樹苗,隨著風,在金黃耀眼的陽光下,跳著輕快的舞步,令我們深深的被吸引住了,忍不住心中的疼愛,不得不把它挖出來帶回家種。

回到了家,我迫不及待的把楓樹苗小心翼翼的埋進土裡,準備細心的觀察它、呵護它,讓它成長茁壯。有時心情不好時,就看看它在風中搖曳生姿的模樣,不知不覺撫平了我心中的苦悶,把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了!一株小小的樹苗,竟成了我傾吐心事,解憂散愁的知心朋友。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楓樹已經長得更高更大了,不怕風吹,不怕雨打,渡過了風強雨驟的颱風天,經歷了多少酷暑寒天,而它總是屹立不搖,像個大石頭般穩重。

幾年的觀察下來,發現楓樹的葉子會隨著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更替,變幻出五彩繽紛的顏色。春天時,小小的嫩芽如春天的小精靈,在枝頭跳躍玩耍;夏天時,它是蒼綠繁茂的,像穿著碧綠舞裙的小舞者般隨風搖擺,跳著妸娜多姿的圓舞曲;秋天時,它是紅褐色的,像是拂曉時分高高升起的太陽,帶給我無限的溫暖和永遠的快樂;冬天寒風呼嘯,褪去衣裳的枝椏,在寒風中打著哆嗦,等待春天的降臨。如此年復一年……

“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不經意發現的一棵小小的樹苗竟然可以長成一棵又高又大的楓樹,為我們遮風避雨,為我們隨著四季輪替,粉墨豋場,真讓我賞心悅目、心動不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