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作文400字

在廣闊的植物世界裡,有華貴的牡丹,有千姿百態的菊花,還有芬芳四溢的桂花,但是我最喜歡不起眼的迎春花。

春風吹來,迎春花的枝條上長出了嫩綠的芽,陽光下微風裡,細長的枝葉晃動著身子好像在告訴我們:“春天來了!春天來了!”過了幾天它的顏色漸漸地變成了深綠色,枝條垂下來,好像春天裡一堵綠色的牆。

又過了幾天,綠牆上長出了一個個小小的細細的花苞,在春雨的滋潤下迎春花開了,它的花瓣不大,也沒有非常的艷麗,它的花瓣大多是六片,金黃金黃的。有的迎春花是半開的,好像害羞的小姑娘用手捧著她圓圓的臉蛋;還有的迎春花已經全開了,他們就像春天裡一個個淳樸的孩子,一群一群簇擁在綠色的牆上。

春雨落在他們身上,他們就發出晶瑩的亮光。陽光灑在他們身上,春風拂過,他們就搖曳著舞蹈。他們就像春天一樣充滿生機與活力。

迎春花是春天裡最早開的花,它就像一本大自然的日曆,告訴我們春的訊息,它是我最好的植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