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雷的作文:和媽媽一起看雷電

 摘要: 昨天晚上吃完晚飯,本來被夕陽映照得寧靜安詳的天空不知什麼時候變了臉。只見北邊天空黑壓壓的烏雲排山倒海,瀰漫了整個天空,抬頭一望,就像給大地扣上了一個超級大鍋蓋。真是天有不測風雲……

昨天晚上吃完晚飯,本來被夕陽映照得寧靜安詳的天空不知什麼時候變了臉。只見北邊天空黑壓壓的烏雲排山倒海,瀰漫了整個天空,抬頭一望,就像給大地扣上了一個超級大鍋蓋。真是天有不測風雲。

不一會兒,只見狂風四起,後面的街道上“飛沙走石”,不過飛的是塑膠袋,走的是垃圾,好像有一雙無形的魔手任意撕扯著一切,我家陽台頂上的鐵皮哐當作響,我們真是害怕房頂被掀翻啊!

忽然,一道閃電像一把利劍劃破黑黑的長空,這閃電瞬間照亮了暴風雨來臨前天空的猙獰面目,天空像是準備在上演一幕驚心動魄的戰鬥。隨後傳來震耳欲聾的“咔嚓”聲,是不是雲層坍塌了?哎,閃電也是一閃而過,沒有看清。不過光速比聲速跑得快,可真是先觀其形,後聞其聲啊。

不一會兒,東方又被閃電撕裂了一個長長地口子,好像一條巨型暴怒的金龍猛然現身。接著,西邊又忽然猛地亮了起來,一塊大大的黑雲團像是被燒著了一樣,把天空照亮了,原來是雲層深處的閃電。雖然看不到電的影子,但是看到這塊黑雲被燃燒的程度,就知道這一次烏雲在空中戰鬥得多慘烈!

真不敢相信今晚會有怎樣驚心動魄的風雨呢?我不禁想到。

早上,開窗一看,好傢夥!碧藍的天又漂浮著淡淡的晨霞!好像昨晚的事不曾發生過,像是沒事人一樣。

我納悶著,也驚嘆著大自然這奇大無比的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