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雷的作文:我眼中的雷電

摘要:有的人說雷電也給我們帶來了好處。簡直是一派胡言!是不是他們認為雷電不應該這么壞,開始同情起雷電了,所以幫雷電說話?這些人實在是沒有良心!說得難聽點,這些人就是雷電的馬甲!……

眾所周知,雷電是一種在夏季經常出現的自然現象(一種災害性天氣)。夏季雖然多雷雨,但是下雷雨的日子仍然占少數,多數時候還是陽光普照。其他季節也可能出現雷雨天氣,但是發生幾率較小,每年不會超過5次。

我對雷電是深惡痛絕,雷電是我最討厭的天氣。在我眼中,雷電不僅僅是一種自然災害,更是一個無惡不作的罪犯,罪大惡極,時刻想毀滅地球,不毀滅地球是不會罷休的。

在炎熱的夏季,有的時候到了午後,突然電光閃閃,雷聲隆隆,大雨滂沱,這個“罪犯”開始發威了,給整個地球帶來了毀滅性的災難(雖然至今地球尚未被毀滅),持續好幾個小時,有時十幾小時甚至一整天后,最終這個“罪犯”精疲力竭,不得不暫停它的計畫。然而,雷電卻並不因此罷休,一旦有機會,它又開始胡作非為。

雷電對地球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噪音,它不停地吼叫,發出巨大噪聲,企圖損害地球上所有生物的聽力,有時還會使某些生物失聰,甚至死亡。可見雷電是噪音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

雷雨過後,溫度驟降,很多人因為突然的溫差而著涼感冒。如果這時有人在戶外,又忘了帶傘,淋了一場雷雨後,重病不起,甚至死亡。

每次,雷電造成的破壞難以想像,凡是導體都成了它的目標。暴雨又和雷電勾結,使一切都淋上水,絕緣體也都變成了導體,給雷電提供了雷擊的機會。就這樣,雷電和暴雨狼狽為奸,對地球伸出了罪惡的魔爪。雷電擊到什麼毀什麼,肆無忌憚。由於雷擊造成的傷亡事故和財產損失非常嚴重,每年有4000人慘遭雷擊,而每年因雷擊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更是高達數億美元。

雷電還會對電器造成損壞,在雷雨天使用的電器可能遭到雷電破壞,而且一旦被破壞就難以修復。這樣,雷電逞能時我們什麼電器都不能使用。由此可見,雷電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生活。

很多書上說夏季雷雨一會兒就停,其實不然,那些書上都是在胡說八道,吹牛不打草稿!據我統計,xx年夏季,沒有一場雷雨的時間是少於1小時的,平均每場雷雨持續時間長達3小時以上。如果不信,可以自己去統計一番。

很多人說雷雨過後空氣特別新鮮。對於這句話,我只能說:世界上沒有比這句話更荒唐的了!由於雷雨持續時間長,很多氧氣轉化為臭氧(這個反應可表示為3o2→2o3),而臭氧是一種環境污染物,而且是一種致癌物質(不要說我在亂說,不信可以去查資料,而且現在天氣預報中新增了臭氧預警,可見臭氧對地球造成的危害不容忽視)。同時,在雷雨天氣中,氮氣和氧氣在雷電的作用下結合生成一氧化氮,一氧化氮再和氧氣結合生成二氧化氮,二氧化氮溶於水又生成硝酸和一氧化氮,生成的一氧化氮又會繼續反應(反應方程式如下:n2+o2→(閃電)2no,2no+o2→2no2,3no2+h2o→2hno3+no)。由此可見,除了臭氧,雷電還會生成有害氣體一氧化氮、二氧化氮,以及硝酸,而硝酸又是造成酸雨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說,雷電也是造成酸雨的罪魁禍首之一。此外,硝酸滲入土地後生成硝酸鹽,硝酸鹽又會還原成亞硝酸鹽,對人體危害極大,可能致癌。

有的人說雷電也給我們帶來了好處。簡直是一派胡言!是不是他們認為雷電不應該這么壞,開始同情起雷電了,所以幫雷電說話?這些人實在是沒有良心!說得難聽點,這些人就是雷電的馬甲!

這就是我眼中的雷電,對地球百害而無一利。說雷電是個無惡不作的罪犯,一點也沒有冤枉它。相信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總有一天,人類能抑制住雷電,這種災害性天氣將不復存在,地球將會安全、安寧得多。希望這一天能儘快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