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歡喜喜過新年作文600字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在一聲聲炮竹聲中,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家家戶戶都把嶄新的對聯掛在門前,殺雞宰鴨慶祝新年的到來,小孩們換上了新衣裳與同伴玩耍、放鞭炮。大家沉浸在幸福與快樂中。

吃團圓飯了!親戚們都圍著大圓桌子吃著飯,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美味佳肴,有清蒸螃蟹、紅燒魚、燉羊湯、炸排骨……可真是色香味俱全呀!讓我們這些小饞貓們大飽口福。席間,爸爸媽媽站了起來,舉起酒杯大聲說道:“新年到了,祝大家心想事成、萬事如意、闔家幸福,也祝小朋友們學業更上一層樓。乾杯!”大家聽了,紛紛舉起酒杯,大喊:新年快樂!過節的氣氛越來越濃烈。

吃飽飯後,我們一家老小全都圍在電視機旁,津津有味地看起《春節聯歡晚會》來,每個小品、相聲都讓人捧腹大笑。

晚上十二點,我們來到一片空地上放鞭炮。爸爸拿起一個“衝天炮”,小心地點燃,只聽“砰”的一聲,天空中綻放出一朵朵艷麗的煙花,看著一顆顆流星似的“花瓣”從空中散落,嚇得我雙手緊緊地護著頭,眼睛緊閉,雙腿打抖。到我放煙花了,我拿起一個“滿地珍珠”炮,小心翼翼地點火,引線點燃以後,煙火像珍珠一樣不斷地往外冒,而且越冒越高,可漂亮了!真不愧叫滿地珍珠呢!最後,我們還放了“蝴蝶炮”“竄天猴”“火柴炮”……

這次放煙花,給春節增添了幾分色彩,我們陶醉在絢麗奪目的煙火中,盡情享受節日給我們帶來的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