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新鮮事

一眨眼,短暫的寒假就過去了,伴隨著陣陣春風,伴隨著一天天撕下來的日曆。雖然我們戀戀不捨,極力想挽回,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溜走。

鏡頭一

想著寒假著快樂的生活,我極其不情願的一小步一小步的走向學校。等我推開教室門,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見到我,還向我微笑。喔!這不是由於生孩子而和我們闊別一年的凌老師嗎?據小道訊息稱,凌老師生完孩子就不準備來教書了,當時我特別傷心,老師親切的笑容、熟悉的聲音總在我眼前揮之不去。你說,這不是個新鮮事嗎?

鏡頭二

周四上信息課,剛踏進機房的那一瞬間,簡直亮瞎了我的眼!機房裡60台電腦整整齊齊的擺放在那裡,教室里開著暖氣,我打開電腦一看:喔麥嘎!還是最新版的!上課時老師也不再像以前那樣總是用電腦廣播示範給我們看,而是要我們自己操作。要知道,原來這總共才30台電腦,而每個班少說也有50多個人,基本上是每台電腦2個人用。電腦少也就算了,老師還總用電腦廣播示範給我們看,一節課下來,有時我們甚至沒有碰到滑鼠!現在,我們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後,還可以上網看看,玩玩。你說,這翻天覆地的改變,還不新鮮?

鏡頭三

3月5日是雷鋒紀念日,在這幾天,學校號召大家學習雷鋒精神,幫助他人,為貧困同學家捐款。我們班素來是很積極的,這不!學校廣播號召才發出幾天,一位同學感冒了,上課時突然噁心,只聽·“嘔!”一聲,滿地都是他的嘔吐物。這時,另一位同學站了起來,去廚房取了煤灰,拿來掃帚,把嘔吐物掃走了。我在心裡暗暗的佩服他:那嘔吐物可髒了!還帶著刺鼻的氣味,他就不怕髒?

在捐款這事上,同學們也不含糊。當天,一位家裡比較有錢的同學就首當其衝捐了30元,第二天又帶來20來元捐,其他同學也紛紛捐了點零錢,有2元的,有5元的,也有家庭不太富裕的帶來積攢的角票,沒想到同學們這么積極、善良,還真新鮮!

新學期新鮮事還真不少,經過一個寒假,同學們又長大了,變得更加積極了,學校的變化也挺讓人驚訝,希望新學期還有更多新鮮事!

六年級:章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