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規劃作文700字

英語考試,題不多,同學們早早就放下了筆。我依舊低著頭,一遍又一遍地閱讀著試題中的幾篇文章。

平時做閱讀,是為了做題而讀。今天,在我心中它是真正意義上的閱讀。它似乎觸碰到了我心底最柔軟的東西——夢想。

小時候,幼小的我還沒有夢想,可能吃糖就是最大的夢想了。”喜歡的事還沒有達到,不應該當作一個夢想嗎?”我對自己說。後來,想要做的事越來越多,天馬行空的也不占少數。不能再用夢想這個詞定義它們了,夢想的境界遠比這些深刻。我曾無數次在夢裡看到未來的自己,很快樂,可卻模糊地像打了馬賽克的油畫;我也無數次在夜晚輾轉反側,給自己下個定義,給自己樹立夢想。再後來,我開始痛恨,恨自己年齡尚小,無法在廣闊充滿危險的世界裡,尋找並追逐夢想。

直到後來,我開始閱讀。

它像黑暗囚籠里唯一的視窗,而我就是渴望看到外面世界的囚犯,趴在視窗,日日夜夜地看著。若說之前的我追求夢想是在黑暗裡思考,那現在就是有根有據的勘測。事實證明,後者更重要一些。

我喜歡旅遊。這也取決於我不滿足於“讀萬卷書”,而去追求最高層次的“行萬里路”。每來到陌生的地方,我的心結就會隨之打開,整個人舒暢自在。也會有想飛上藍天,擁抱白雲的欲望。這可能就是夢想的力量。或許是作為食物鏈頂端的人類對可以盡情觀賞風景;或許這才是我們的歸宿;又或許,背過的詩,讀過的散文,經歷過的畫面驟然出現,勾起了我的回憶,挑起了我的嚮往。擺在桌上的地球儀,不只是為了學地理,也是為了牢記自己的夢想。每當我閒暇之餘,凝視它的時候,仿佛它也在凝視我。若只是看,它在那裡,它就在那裡。若真是去,對一個地方的認識,不會停留在知識層面,而會擁有真摯的感情及珍貴的回憶。

八年級,雖然夢想之路依然任重而道遠,但我相信,以字為步,書為路,終有一天會到夢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