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規劃作文800字

也不知該從何說起。

“開學”這個詞含義重大,或許意味著你沒有大把時間去看電視、玩遊戲;或許意味著浩劫重新降臨;或許意味著又見同學、老師的欣喜;或者意味著重新做人的企劃。此時,我希望能在白駒過隙的流沐年華中,抓住時間,重塑自我。

已經經歷了一個又一個的開學,見證了每早七點比堵的街道,在這人流飛速的時代,不想掉隊就只有奮力向前,那么,又該如何做呢?

你看他,急急忙忙地穿衣,叼著一個包子伸手便去抓腳踏車,一路上飛馳而下,不在意什麼紅綠燈、什麼行人、什麼車流,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不可以遲到;再看他,從容淡定坐在教室里,攤開語文書,自主複習或預習,偶而一個同學進教室,打個招呼便繼續埋頭學習,直到老師推門進來,殊不知他已將新課預習。這便是時間,它可使你慌亂至極,也可使你從容自得,若你利用好了它,便是有極大的優勢,否則你將會被吞噬。

你看他,課上眼神飄忽不定,雙目毫無光彩,就連老師點到自己的名字都渾然不知,同桌悄悄碰了碰他,他才猛地站起來,卻連重複老師問題的能力都沒有;再看他,在問題下方的一瞬間,便雙眉緊鎖,口中念念有詞但默不作聲,而思索完畢後,即自信地舉起右手,示意老師“我會”。課堂上的效率直接關乎你的學習質量,有句話說,課上四十分鐘比課下翻倍時間的學習更有效率。很多人說“我在認真聽,我也沒說話呀!”可其實差距就是別人在想,而你只聽,因此,提高課堂效率是向成功邁進的一大步。

你看他,寫作業時候百般不舒服,一會起身出去轉悠一圈,一會又嚷嚷著要吃零食,一會又使喚父母去給端水,還有一本課外小說放手邊,真不清楚是在學習還是幹些其他,最後作業在十一點完成,又開始抱怨;再看他,一支筆、一本書,心無旁騖,即是神速,不用人催促,不用人監督,自覺地完成作業,接著又攻克其他難題,九點半準時洗漱,接著就開始閱讀,悠閒又恣意,好學生的典範,作業講究效率,高效率完成是對自我做出最好的檢測。同時早起早睡,才是我們最崇尚的作息。

學習有名,一曰速,二曰效,三曰準。

此謂吾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