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的規劃與構想作文600字

兩個多月的暑假生活即將過去了,新的一個學期馬上就要開始了,我將用新的面貌來迎接新的學期。

首先在語文方面,必須認真聽講,只有認真聽課了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只有認真聽講,才能理解課文的內容。遇到不懂或者不會的地方要及時請教老師。課後,要多閱讀課外讀物,並積累好詞好句,這樣既可以增加的我的課外知識又可以擴寬我的知識面。

其次數學方面,我覺得自己還有待加強,新學期我要每天都堅持練習幾頁口算題,上數學課時也要認真聽講,在課堂上應該多舉手回答問題,遇到不懂的難題一定要及時解決,“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不能遇一難題就退縮,一定要想辦法打敗它。

英語,我覺得自己在這方面是強項,但是仍然不能驕傲,應該繼續努力。要把當天學到的英語課文流利背誦,還應把當天課文里的單詞背孰記牢,爭取做到更好。

我還應加強體育鍛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把身體變得棒棒的,才能更好的學習和生活。

生活上,我應當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主動幫助媽媽分擔家務,不做生活的白痴。

學習、體育鍛鍊、生活就像我的貼心好朋友們,它們每一天都會帶著我來到一個地方,這個地方如水一樣的滋潤著我,如太陽一般指引著我。我相信,在新的學期里我必須做到:絕不怕吃苦,而且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恆。新的學期讓我在各個方面都能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