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的構想與規劃作文800字

新學期馬上就要開始了,我即將從新四年級升入五年級。新學期,新氣向,新目標,新方向。作為一個五年級的學生,我打算從兩方面著手。下面,就來談談我新學期的打算。

1、上課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跟著老師的節奏走,做好筆記,爭取在課內四十分鐘內掌握所學的知識。

2、上課積極舉手發言,虛心好學,不懂的及時請教老師或同學。

3、回家先把老師當天布置的作業又快又好地完成,字跡工整,並及時檢查。

4、養成複習、預習的好習慣。所謂“溫故而知新”,通過日複習與周複習,快速回憶老師當天與本周所教內容,舉一反三,並加以鞏固,爭取與其他知識點串通的方式加強記憶。每天對第二天所要學的內容進行預習,如預習生字,課文大概內容、計算公式、方法,對不理解的問題,上課時要著重聽老師講解,或通過提問的方式進行了解。

5、嚴格控制寫作業的時間。語文作業:如有作文,1小時40分鐘內完成;沒有作文,1小時內完成。數學作業,30分鐘之內完成。

6、每天做幾道奧數題,讀15-20分鐘英語,30小時閱讀。

7、如有時間,每天爭取還運動20分鐘。

8、周末,除上課外課外,多參加課外拓展、實踐活動。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有理想才會有奮鬥的目標,為了實現夢想,我要踏踏實實,持之以恆地朝著自己的新目標而努力,希望我的學習能再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