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雷鋒活動作文:難忘的學雷鋒活動

500字雷鋒活動作文:難忘的學雷鋒活動

今天又是3月5日,又是一個學雷鋒的日子。早晨,學校廣播響起了,播的是倡議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的內容,我靜靜聽著,往事走馬觀花地在腦海里跳躍,我又想起了二年前學校組織我們學習雷鋒做好事的那次行動。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空氣中飄著泥土的清香;鳥兒在樹上放開了歌喉;小草們昂起被露水淋濕的小腦袋,仿佛自己也想做個小雷鋒!我班和七班同學在學校大隊輔導員的帶領下排著整齊的隊伍,浩浩蕩蕩地走出校門,我們的目標是河堤公園,去那兒清理垃圾。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河堤公園的中心,馬上行動起來了,我班負責北半邊,七班同學同負責南半邊。我們大家似乎不約而同地分好了工,身子小的同學,就清理花叢里的垃圾,個子高的就負責小樹和涼亭上的垃圾,其它同學就清理草地。我在最後一組,專心致志地搜尋草地上的菸頭和袋子,它們危害可大了!同學們幹得熱火朝天,都“揮舞”著手中的鐵鉗,帶來的垃圾袋不一會兒就滿了,重了。瞧,那邊幾個同學,在一個花壇邊,花壇中央有個罐子,夠不著,又不忍心踩著花草過去,於是乾脆一隻手撐在花下的泥土上,另一隻手伸出去夠,衣服邊垂在泥巴上,髒了,也全然不顧,只是樂呵呵地去撿;再看看那邊,一個高個子的同學,使勁伸手去鉗那個樹枝上的塑膠袋,可就是夠不著,看得出他很想爬樹去撿,可又怕傷害小樹,於是,他叫來另一個同學,兩人疊起了羅漢,終於拿到了,臉上露出了笑容。

就連平時調皮搗蛋楊正閣也專心了起來,他那認真勁兒仿佛在地上尋寶。他不怕髒,鉗不到的就毫不猶豫地用手撿起……黃老師見同學們幹得如此認真,也拿起鐵鉗加入了我們的隊伍,看到老師也行動了,大家幹得更帶勁了,還哼著小曲呢!

經過了一個上午的行動,河堤公園煥然一新,望著這一塵不染的草坪,同學們激動極了,都忍不住了,躺在草地上曬太陽。這場面,把路邊的行人都逗樂了,都誇我們幹得好!把草坪打掃得那么乾淨,看著就舒服!

時隔兩年,現在再回想起來,總覺得那么有趣,那么令人回味……

又是一個3月5,讓我們一起行動吧!什麼?下雨了?哪能阻止我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