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精神的作文600字

雷鋒精神的作文600字一

雷鋒個名字如雷貫耳。從牙牙學語的孩童到垂暮的老人,他們都知道“雷鋒”這個響亮的名字。這個名字早已成為了善良、正義、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代稱。

雷鋒的一生極其短暫,但他的道德品質和感動世人的人格魅力讓人印象深刻。幫施工大樓運磚;替丟掉車票的婦女買車票;幫忙打掃候車室;接濟生活困難的同志……雷鋒樂於助人的良好品質在這些小事中展現得淋漓盡致。“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句話說的就是雷鋒的品質。

雷鋒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是高尚的,儘管他已經離開我們很多年了,但是他的精神傳承了下來。無數人沿著雷鋒的腳印,繼續走著雷鋒走過的道路,儘自己的力量為社會,為人民服務。就比如我,昨天還有一位奶奶誇我是當代小雷鋒呢,現在我心裡還美滋滋的。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我和媽媽要去市裡的新華書店看書,一大早就來到了公車站,不一會車就來了,車上的人也不多,我和媽媽找了一個雙人座坐了下來,漸漸地車上的人多了,這時上來一位年過六旬的老奶奶,擠在人群中,顯然有些吃不消,我看見了就跑過去把老奶奶拉到我的座位上,讓老奶奶坐,老奶奶高興的誇我:“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當代的小雷鋒啊!”聽了這句話我的心裡想吃了蜜一樣甜。這時我才懂得“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的含義。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社會主義的接班人。黨和人民對我們給予了無限的希望,我們要學習貫徹雷鋒的崇高理想和信念,學習他無私奉獻、幫助他人、勤儉節約的好品質。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雷鋒精神的作文600字二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題記

扶起摔倒在地的小孩、幫助老年人過馬路和給老人讓座,是樂於助人的雷鋒精神;省吃儉用、愛心捐款,捨己為人是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學習時間是擠出來的,學習成績是鑽出來的,是雷鋒的釘子精神。

那是有一身才華卻不顯擺,那是為人民服務而不求回報,那是為國家做貢獻而不求名利。他用他短暫的一生,創砸了生命的價值,他就是——雷鋒。

有時突然會覺得雷鋒離我們很遠,感慨時間流逝的太快,漸漸的雷鋒品質被淡忘,可只要用心去觀察,其實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那些主動撿起地上垃圾的人、那些拾金不昧的人和那些在默默奉獻的人,他們都是新一代的雷鋒,只要我們願意,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雷鋒。

有這么一句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仿佛是不停不息,為人民做盡了好事。他的偉大無法用言語來表達,他就是一個憨厚的老實人,他是可敬的“傻子”。

幫丟了錢的婦女買票;淋雨挨餓送婦女小孩上車;肚子疼得厲害也不忘記要義務勞動;為了自然災害捐款連汽水都捨不得喝一口;不辭辛苦用心教小同學讀書……

為何上天不眷顧如此有功德的人,年僅22歲的雷鋒光榮犧牲了。他的一生因為人民服務而生,為人民做貢獻而死,他的死重於泰山,他那不可磨滅的英雄形象永遠活在了人們的心中。

“自己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這是他給世人的承諾,他用他的一生實現了這個承諾。

當我們遇到那些貧困的孩子能否伸出我們愛的雙手,去幫助他們?當我們遇到公益活動能否像平時買東西大手大腳一樣慷慨解囊?

弘揚雷鋒精神,讓我們攜手與愛共進;雷鋒精神,永駐我心。

雷鋒精神的作文600字三

不知你有沒有想過“假如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假如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假如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假如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或許你會認為要想實現是那么的困難,但是雷鋒他做到了,他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雖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偉岸。

雷鋒個名字如雷貫耳。從牙牙學語的孩童到垂暮的老人,他們都知道“雷鋒”這個響亮的名字。這個名字早已成為了善良、正義、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代稱。

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雷鋒精神作為中華民族精神、時代精神和共產主義精神的集中體現,具有超越歷史的力量。我們學習雷鋒,就是要學習他無私奉獻的精神。這種精神的核心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這與人民警察的宗旨是一致的。

著社會的進步,以媒體和網路為核心的信息技術已經迅速地闖入了我們的生活,作為新一代的年輕人獲得了更新更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掌握了更多更複雜的生產生活技能,卻失去了一些中華民族最傳統最淳樸的美德,而如今“學雷鋒,樹新風”活動僅僅成為了一種形式,成了“雷鋒三月來四月走”,並沒有真正地讓人們在潛移默化中感染雷鋒精神的真諦所在。我們作為21世紀新一代的年輕人,應該將雷鋒精神繼續弘揚和傳承下去。要讓“3月5日”學雷鋒變成“365”天天學雷鋒。

夕陽西下,彩霞染紅了半邊天;流逝的歲月,忘不了您的容顏!親愛的雷鋒叔叔,有多少男女老少受到了您的影響啊!雷鋒叔叔,你知不知道,你的逝去,引起了多少中華兒女的思念。在這裡,我只想代表我自己說一句:雷鋒叔叔,我們想你了。”

我們長大後,像您那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讓千萬個小雷鋒湧現在中國的大地上,做一顆堅忍不拔的螺絲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