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雷鋒故事》有感的作文

自從我讀完了《雷鋒故事》,我覺得我們應該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不怕苦,愛幫助人的優秀品質。雷鋒的家裡很貧窮,在雷鋒小的時候,他的哥哥就出去幹活,給人當童工。他的哥哥每天都要乾大人的活,沒有時間吃飯,到最後由於身體不好,回到了故鄉。就是因為家裡窮,沒錢治病,哥哥死了。雷鋒的爸爸因為當年跟日本人吵架,也被日本人殺死了。後來弟弟又得了傷寒症,媽媽由於受不了一個接一個的打擊,整天欲哭無淚,不吃不喝,也死了。

我現在才知道雷鋒從小就成了孤兒,但是雷鋒愛幫助人的品質一直伴隨著他成長。我看過這樣一個片段: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背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前走,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雷鋒叔叔雖然從小就失去親人,但是他把周圍任何一個人都當作自己的親人。他沒有因為失去親人而消沉下去,而是一直都很努力,對待別人熱情大方,心裡總是想著他人,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