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精神作文250字

學雷鋒精神作文250字(一)

媽媽告訴我,雷鋒精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盡我的能力去幫助他們。三月是學習雷鋒活動月。我也想做一些事情,媽媽告訴我還是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吧。

今天,我和媽媽帶著一個用來裝垃圾的袋子和小鏟子來到小區里,我把樹叢中的垃圾撿起來,裝到垃圾袋裡。 我還用小鏟子把粘在地上的口香糖鏟掉,鏟口香糖還真費力啊。 我和媽媽大約幹了半個小時,花叢里已經看不到垃圾了。回到家,我去拿掃帚和簸箕,來掃樓道,我從28樓掃到我家居住的27樓。

大家覺得我幹活乾的認真嗎?我為我居住的小區幹活,我覺得幹活也是做貢獻,也讓我覺得很快樂。

學雷鋒精神作文250字(二)

當我讀完《雷鋒的故事》,心中掀起了一陣巨浪,學雷鋒精神,做有道德的人作文450字。

《雷鋒的故事中》,《“出差一千里,好事一火車”》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以前聽說過雷鋒叔叔“出差一千里,好事一火車”這句話,只是不知道具體的事例。看完這一章,我才真正知道了雷鋒是多么樂於助人。這一章主要講了雷鋒出差時,在火車上不停地幫助乘客,例如給大爺讓位,給旅客送水等等。

從這些小事中,我體會到了雷鋒叔叔為人民服務的熱情和決心,他那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扶貧濟困、見義勇為、善待他人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去學習,450字作文《學雷鋒精神,做有道德的人作文450字》。我也想到了毛主席的一句話:“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而雷鋒叔叔,他毋庸置疑就是一輩子都做好事的人,雷鋒叔叔自己也說過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段話,更是突出了雷鋒叔叔那堅定的信念和對人民那一顆赤誠的心。

雷鋒叔叔,我們一定好好向您學習,學習您一輩子做好事,學習您無私奉獻,學習您謙虛求學......我們要向您學習的太多太多了。

學雷鋒精神作文250字(三)

光陰如梭,一晃兒雷鋒殉職就50周年了。細細回想一下自己走過的年輪,很多成長的烙印上面都沾滿了有關“雷鋒”的名字,雷鋒精神始終在深深地影響著我、鞭策著我。可以說,雷鋒是我心中永恆的豐碑。

我是一名中學生,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懂得的事物也開始增多。我知道,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所以而踏入新世紀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幫助自己的父母、親人、鄰居、長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將自己的零花錢、壓歲錢捐給災區、不幸的人和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就這樣與社會建起一座溝通的橋樑。

作為竿子坪學校的一名學子,在學校里就要愛護學校的設定,保護學校的環境:在班級里要熱愛班集體榮譽。對同學要互相幫助、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包容。對自己的老師、長輩要有禮貌。對自己的父母、親人要關心、問候。常去敬老院與那些老人們進行溝通、交流。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每每想起雷鋒,我便會想起這段話,雷鋒早早離我們而去,但我相信,他的精神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學雷鋒精神作文250字(四)

雷鋒,我們的英雄。雷鋒精神,中華民族偉大的精神。她不但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為實現理想而奮鬥,而且也影響著全世界善良的人們對和平美好的無限嚮往。今天,我們在習總書記號召全國人們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夢想的鼓舞下,重新認識和學習雷鋒精神,特別是學習雷鋒為實現夢想而努力奮鬥的精神具有重大的時代意義。

雷鋒的一生有六個夢想。從兒時“大學夢”、“解放軍夢”和“拖拉機司機夢”到長大後的“作家夢”、“鋼鐵工人夢”和“拜見毛主席夢”,這些夢想的實踐形成了永放光芒的雷鋒精神: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雷鋒不但敢於夢想,而且勇於追夢。他為了圓夢,努力學習,刻苦鑽研。他為了追夢,孜孜不倦地追求著。在夢想實踐中,他做了數不清的好事、善事、先進事、優秀事和弘揚中華民族美德的事。

今天,我們向雷鋒學習,關鍵就是要學習雷鋒的夢想精神,學習雷鋒的追夢精神,學習雷鋒為夢想善於實幹的精神。在學習中。我們首先要敢於樹立夢想,並將自己的夢想像雷鋒那樣與服務社會,服務人民聯繫起來,只有這樣,自己的夢想才具有勃勃生機。其次是敢於追夢,為夢想不放棄,不拋棄,生命不息,追夢不止。再次要善於實幹。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空談只能誤夢,實幹才能圓夢。

夢想有了,目標定了,讓我們像雷鋒那樣腳踏實地的去追夢。

祖國的復興夢,個人的成才夢,在雷鋒精神照耀下展開翅膀高高飛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