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7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這些,都是如今家喻戶曉的雷鋒名言佳句。雷鋒,一個多么熟悉的名字,每當我們聽到他時,腦海里便立刻浮現出雷鋒那張樂於助人、勤儉節約、好學上進的臉容。在我身邊,就有這樣一位小雷鋒——袁倚淋。

樂於助人

中午在學校就餐的同學都要輪流值日。值日生的任務是管紀律、倒剩飯、送碗勺。一天,輪到我值日,吃完飯後,該去倒剩飯了。我一個人使出了全身的力氣也端不起滿滿一盆飯,再加上沉甸甸的鐵碗和鐵勺,更讓我用盡了九牛二虎之力。看到我如此辛苦,袁倚淋立刻放下手中的事情,對我說:“我來幫你吧!”倒完飯後,我對她連聲說謝謝,她卻淡淡地說:“沒什麼,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和雷鋒比起來那差遠了。不過,這么多香噴噴的飯菜就這樣倒掉,還真是可惜。”說完,她面情嚴肅了起來。

勤儉節約

每學期開學,發了新書後,同學們都會為自己的新書穿上漂亮的防護衣——書皮。每到這時候,學校旁邊的商店裡,路邊的小攤前都擠滿了人,同學們都在挑選精美的書皮。奇怪,這裡怎么沒有袁依淋的身影?原來,她並沒有打算買新書皮,而是用上學期的舊書皮。第二天,我問她:“難道你不想買一個更好、更漂亮的書皮嗎?”她告訴我:“當然想了,不過,舊的書皮同樣可以保護書,把錢省下來用在其它更有意義的地方不是更好嗎?”

好學上進

一天下課後,我準備找袁倚淋踢毽子,可這時的她正拿著《藍色的海豚島》一書津津有味地看著。我幾次試圖去叫她、吵她、打擾她,可她依然若無其事地看著,因為她太入迷了,早已沉浸在書香的世界,早已遨遊在知識的海洋,看著她陶醉的樣子,我實在不忍心再打擾打了,便拿起書本和她一起看了起來。

雷鋒並沒有離我們而去,他還活著,他和善良的孩子在一起,他和勤勞的孩子在一起,他和好學的孩子在一起……雷鋒其實就在我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