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續寫作文《千與千尋》續寫

千尋趴在窗前,手握那根紫色的發圈,望著湛藍的天空,喃喃的念著:“白龍,你還好嗎?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

國中續寫作文《千與千尋》續寫

“我不能再過去了,千尋照原來的路走回去就可以了,可是絕對不能回頭看,一直到走出隧道為止。”

“你呢?你將來怎么樣?”

“我會跟湯婆婆商量,不再做她的弟子了。不要緊的,我已經找回自己的名字了,會回到原來的世界的。”

“我們還會在那裡相逢嗎?”

“一定會!”

“一定喔!”

“一定,你去吧,記得別回頭喔。”

千尋趴在窗前,手握那根紫色的發圈,望著湛藍的天空,喃喃的念著:“白龍,你還好嗎?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

“千尋,你還在乾什麼啊?快下來,你的朋友們快來了!”媽媽在樓下喊道。

“是,我馬上就來。”千尋急急忙忙梳好頭跑下樓去。

“快去樓下迎接你的朋友們吧,不然就太失禮了!”媽媽給千尋理了理領子,“早點回來喔。”

“知道了,我馬上就回來!”千尋邊說邊跑出門外。

天氣真好,藍藍的天空、綴著幾朵白雲,連空氣都那么清新。

“恩……”千尋深呼吸一口氣,跟那個地方一樣清新的空氣……

“不知道那裡怎么樣了……”千尋坐在草地上,回想著那裡的一切,“白龍、小玲、鍋爐爺爺、坊、錢婆婆、無臉男……大家都還好嗎?”千尋想到曾在神隱發生的一切,就有種莫名的想念……

“千尋……千尋……你在哪裡?”是伊藤原和田蔚慕錦焦急的聲音。

哎呀!忘記了自己是來接她們的了!千尋急急忙忙跑出草地:“我在這裡!”

……

“千尋,和你的朋友去房間玩吧。爸爸媽媽有事出去了啊,記得要乖乖待在家裡,出去玩也要早點回來喔。爸爸媽媽會早點回來的。”媽媽在門口穿好鞋,對千尋笑了笑。

“老婆,走了吧。千尋,我們走了。”爸爸在車子裡探出頭喊道。

“是,我知道了。爸爸媽媽再見!”千尋站在門口,看見車子開出去,直到外面沒有了一點聲音後,才關上門。

“千尋,你叫我們來是什麼事情啊?”伊藤原看著千尋滿臉的憂愁,很是擔心地問。“啊,喔……那個……其實……也沒什麼……”千尋支支吾吾的樣子,讓田蔚慕錦著急死了,“哎呀千尋,你要說就快一點說啊,乾什麼慢吞吞的呢,是什麼事情啊?”田蔚慕錦輕輕打了千尋一下,“真是的,千尋你這個樣子,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是這樣的……”千尋把在神隱發生的全部事情,都告訴了她們。“……就這樣了。”千尋低下頭,淚水順著臉龐往下落,滴在手裡的茶杯里。

這樣沉默了一會兒,伊藤原的眼睛睜得很大,一臉驚恐的樣子:“世、世界上……真的,有、有鬼嗎?”“千尋,不會是真的吧?會不會是你夢見的啊?”田蔚慕錦一副不大相信,滿臉不在乎的樣子。千尋苦笑著:“我還希望是夢見的呢,但是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事情啊。”

又沉默了……

“叮鈴鈴……”“啊!”伊藤原嚇得尖叫起來,把千尋和田蔚慕錦也嚇了一大跳。

“伊藤,你怎么了?!”千尋一下子把伊藤抱住,不斷安慰她“沒事、沒事”。“有、有、有聲音……”伊藤嚇得在千尋懷裡發抖。田蔚慕錦聽了一會,“是電話響了而已,我去接電話。”說罷,她便站起身去接。

“嗚……”伊藤捂住臉哭了起來,這膽小的妮子被嚇哭了。

千尋輕輕地拍著伊藤的背。

“喂,您好。這裡是荻野家。”聽到對方的聲音後,慕錦心裡猛地一驚。

一個蒼老詭異的聲音在電話那頭響起:“是小千嗎…”

“小……千?”慕錦的手不由自主地輕輕顫抖,轉過身對著千尋說:“千尋……好像……是找你的。”千尋笑起來:“找我的你幹嘛這么緊張啊。”她笑著接過電話,“你好,是……”聽了電話那頭的話,千尋臉上的笑容漸漸消失了,下巴微微發抖,手裡的聽筒滑落下去,眼神里透露出一絲恐慌。

“千、千尋?”伊藤原露出緊張的神情,“白龍……白龍……”千尋用握著電話的手抹了抹滑落到下巴的眼淚。“你沒事吧?是誰啊……”慕錦還沒說完,千尋就扔下電話沖了出去。

“千尋——”慕錦看著漸漸遠去的背影,突然間明白了什麼。伊藤原還沒反應過來,慕錦已經拉著她的手,向千尋描述過的那條路跑去。

千尋不顧一切地跑向那條幽靜又熟悉的小路,因為電話那頭,電話那頭是——錢婆婆!

“小千……你先不要急,聽我說。”錢婆婆頓了頓,似乎在考慮要不要說什麼事情。

“白龍他…死了…”千尋愣住了,淚水像一股泉水似的,不由自主地滾滾而出。她深呼吸一口氣,想讓自己平靜下來,可她自己都能感覺到她的聲音在發抖。

“小千,要救活白龍,只有靠靠你了。白龍沒有完成湯婆婆給的任務,我妹妹那個女人,是想要那個根本找不到的戒指。那是她給白龍的最後一個任務……”錢婆婆似乎知道這件事的經過,千尋屏住呼吸,只要白龍還有一點希望,那她會不顧一切的去救他,即使是要再次進入那個令她終身難忘的地方。

“婆婆,我該怎么做?”“到了就會知道的。孩子,婆婆的力量還不夠救助白龍,只有靠你自己了。去找湯婆婆吧。有需要我的時候,我會知道的,記住,帶好發圈。”錢婆婆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只有‘嘟嘟嘟……’的聲音了。

千尋擦掉淚水,沖了出去,手裡攥著那根紫色的發圈。

“白龍,等著我,我一定會救你的!”千尋沖了出去,她要去,去那他們相遇的小橋,去那個使她變堅強的地方;她要去,去救那個她等了很久的白龍!!

“這裡到底是哪裡啊?”慕錦和小原追上了千尋,千尋的腳步也漸漸放慢了。四周很寂靜,連一點風吹草動的聲音都能聽得清清楚楚。陽光透過樹葉遮擋的縫隙,把零碎的光灑在地上。

小原緊緊拉著千尋的手。她感覺到,每走一步,千尋都會緊張一點,她的額頭上直冒冷汗,小原拿出手帕給千尋擦了擦。

走了很久崎嶇的小路,千尋像看見了什麼似的,突然掙開小原的手向前方跑去。等到小原和慕錦氣喘吁吁地追上她時,她們看見了面前的隧道。

“你們……還是回去吧。”千尋站在隧道前看了看兩位朋友,始終猶豫不決。她知道,進去神隱後,朋友們必定會跟她在一起幫湯婆婆工作,“你們不知道,那裡太危險了。”千尋的眼神十分堅定,“我要去救白龍,求湯婆婆把他救活,是必須要工作的,你們……”千尋低下頭,轉過身,正要跨進隧道時,慕錦一把拉住了她。

“千尋,我們是好朋友,我們不會丟下你一個人去那么危險的地方的!”千尋眉目緊蹙,似乎拿不定主意,她是真的不想讓朋友受傷害。

“沒錯,千尋。我們不會讓你一個人去的。”雖然這個聲音很小,但是很堅定。千尋還想說什麼,慕錦不由分說,帶頭走進了那個隧道里。

走在那個隧道里,千尋的心像里像打翻了五味瓶,複雜極了。說不出來,到底是緊張,還是激動,還是恐懼……

周圍黑漆漆的,時不時傳來風“呼呼”的聲音。

千尋這樣面無表情地走著,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壓在了心裡,直到——看見了不遠處的一縷陽光。

她加快了腳步,慕錦拉著小原的手緊跟在後。

到了出口,千尋停住了。

還是那一片湛藍的天,還是那一片翠綠的草地。風輕輕拂過,古老的建築里傳來“嗚…”的聲音。

千尋望著這個地方出神。

她們走過草地,互相攙著跨過那一堆堆亂石。台階上還是那個全身長滿青苔的石青蛙。

千尋走上走後一節台階後,就沒有再繼續走了——這裡,就是她和白龍分手的地方。

“一定喔。”

“一定,你去吧,記得別回頭喔。”

…………

“千尋,你沒事吧?”小原看著千尋愣在那裡。

“喔,我沒事。”千尋用手拭去滾下的淚珠,“走吧。”

那條街還是空無一人,她不覺得驚奇了。

“千尋,他們都是晚上才出來嗎?”小原東張西望,沒有看見一個人。

“嗯。”看樣子千尋不想多說話,小原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孩子,她也沒有再說什麼了。

千尋望著這裡的一切,太熟悉太熟悉。

走到了那座橋那裡。

橋對面還是那個豪華的油屋,大門敞開著,卻沒有看見人。

和那天一樣。

橋底下傳來汽笛聲。

慕錦和小原趴在扶手上往下看,隧道里出來一節電車。

“電車?!”小原很驚奇。

“是電車。”千尋走上橋。

……“你不可以來這裡,快回去!”

“天馬上就要黑了,趁天黑之前快離開!”

“燈光亮了,快一點!”

“你快往河川那頭走,我幫你拖延一下時間。”

還是在這個地方,還是一模一樣的場景。

但是,他卻沒有出現。

“白龍……我來了,我一定會救你的。”千尋和兩個朋友站在橋上。

她在等,等著天黑的時候。

天空在短時間內變成了暗黃色,緊接著慢慢地黑了下來。

油屋外的燈籠亮了起來,裡面開始有了吵鬧聲。

聽到這動靜,睡眼惺忪的千尋一下子清醒過來。

“千尋,燈亮了,咱們要進去嗎?”小原拉拉千尋的衣角,看著橋上漸漸來來往往的神明,慢慢感覺到了恐懼。

“嗯…

…”千尋很激動,淚汪汪地看著這個地方,“跟我來,我們不能直接進去的。”說罷,她讓慕錦和小原深呼吸一口氣,帶著她們飛快地跑過橋,穿到了油屋的院子裡。

慕錦和小原跟著千尋,千尋很順利的下了樓梯,帶她們到了鍋爐室。

千尋打開門,看見了正在忙碌的鍋爐爺爺和一群小煤球。

“叮、叮、叮!”鍋爐爺爺的一隻手拿著鐵錘敲了敲,小煤球都放下了煤塊回到了小洞窟里。

“鍋爐爺爺!”千尋剛走到鍋爐爺爺旁邊。

“恩?”鍋爐爺爺聽到喊聲,急忙轉過頭來一看,“是小千?!”鍋爐爺爺很激動,他放下手中的工作,其中兩隻手扶住千尋的肩膀,不敢相信地問道。

“是我,爺爺。我是小千!”千尋抱著鍋爐爺爺,留下了眼淚。

小煤球聽到千尋的聲音,都跑出來圍著千尋又叫又跳。小原和慕錦站在一旁,一個煤球從小原的腳上跑過,嚇得沒有準備的小原叫出了聲——“啊!”

“摁?她們是誰?也是人類?”鍋爐爺爺問千尋。

“鍋爐爺爺,她們是我的好朋友。伊藤原和田蔚慕錦。”千尋拉過她們,“她們是因為我才來的。”

“對了,小千。湯婆婆好不容易放了你,你怎么又回來了?”鍋爐爺爺扶了扶他的眼鏡,很是不解。

千尋低下頭,抽泣著說:“爺爺,白龍他……”“白龍?對了!在你走後,他被湯婆婆叫去,沒過多久就出去了,但是到現在我都還沒看見他……”鍋爐爺爺只知道這么一點,“你還要去找湯婆婆嗎?你的朋友怎么辦?”

千尋皺著眉頭,也在想這個問題,她不想讓她們跟湯婆婆簽約,但是她們很快會被發現的。

“我看這樣好了。”鍋爐爺爺思考了一會,對千尋說道:“她們就先留在我這兒幫我工作吧,你去找湯婆婆問白龍的下落好了。”

千尋轉過頭看看她們。小原和慕錦點了點頭,表示願意在這兒幫鍋爐爺爺。

“那好吧,鍋爐爺爺,謝謝您!”千尋很有禮貌的給鍋爐爺爺道了謝,和兩個朋友擁抱了一下。

就在這時,小柜子的門“吱——”地一聲被打開了。

“爺爺,今天怎么這么熱鬧啊……小千?!”小玲從門裡鑽出來,一眼就看見了站在一旁的千尋。眼睛一下子睜大了,手裡的小桶‘啪’地一下掉到了地上。

“小玲!”千尋撲過去抱住了小玲,眼裡滿是欣喜。

“小千,你怎么會來這裡啊?”千尋把事情的經過又一次講述了。

“我的天哪,你還真是大膽吶!”小玲又一次瞪大了眼睛,“你為了救白龍,居然不怕被湯婆婆殺死啊?”她摸摸小原的頭,“話說回來,你的朋友該怎么辦哪?”

千尋還沒張嘴,鍋爐爺爺就先開口了:“我讓這兩個小女生在這裡幫我的忙,不會被湯婆婆發現的。放心好了”

千尋拉著幕錦和小原的手,低下頭輕聲說道:“對不起……你們要在這裡待一段時間了……不過——”她抬起頭,眼裡含著淚水,卻帶著微笑:“不過——我一定會很快就回來的!”小原抱住千尋:“千尋,你一定要回來喔!”幕錦狠狠地捏了千尋的手:“你要是不平安回來,我一定不會饒了你的!”

“小千,走了吧。湯婆婆現在還沒回來,這可是一個調查的大好機會喔!”小玲在一旁催促道。

千尋鬆開手,跟鍋爐爺爺道了謝。跟著小玲進了門裡。

看到千尋,所有的妖怪都很驚奇。大家圍著千尋問了許多問題。

“小千,你怎么會回來了?”

“小千,你回來找湯婆婆嗎?”

“笨啊,小千當然是回來找白先生的啦。”

……

“小、小千。”父役原本高興的臉上突然划過一絲憂傷。他支支吾吾地:“白先生……他……他已經受了重傷,快不行了……”

什麼!

什麼?

千尋愣在那裡。

她緩過來,焦急地問“那白龍現在在哪裡?”

“這……他被湯婆婆關在一間屋子裡,至於在哪裡……我們都不知道啊。”父役很為難的說。

其他的妖怪都跟著點了點頭。

“那怎樣才能知道呢?”千尋沉思著。

就在這時,湯屋突然劇烈地抖了起來。

“咚、咚、咚……”聲音由遠至近。

走廊轉彎處,一個巨大的影子漸漸過來了。

“小千!”是坊。“坊!”千尋抱住坊,“坊,你還是那么胖胖的啊,別吃太多的零食,不然會很胖很胖的……”坊拉著千尋的手很快樂的點點頭。

突然,千尋像想起了什麼似的。臉上的快樂蕩然無存,她放開坊。“坊,你能帶我去找白龍嗎?帶我去找白龍吧!你一定知道他在哪裡!”坊還是很快樂地笑著,“小千,先陪我玩吧!”他拉住千尋不讓她走。

“坊……”千尋急了,臉上的汗水順著臉龐滴在地板上,想著白龍就快要不行了。一滴晶瑩的淚珠滴在了坊肉呼呼的手上。

“小千,你哭了!”坊驚呼,“小千不要哭,我帶你去找白先生……婆婆快回來了,再不走就來不及了。”坊拉著小千的手。

“小心點,被湯婆婆發現了就完了!”小玲在身後對著他們喊了一句。“小玲沒事的,我會救出白龍的。”望著千尋堅定的眼神,屋裡所有的人,不,所有的妖怪都堅定不移地相信她的話。

坊帶著千尋進了電梯,有一個地方,除了湯婆婆只有他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