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老鼠的故事續寫

巨蛇顫抖的身軀也伴隨著無法熄滅的怒火猛地直立起來,鼓起碗口粗的脖子吐出了火焰般的紅信,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絲絲”聲,“還我孩子……嗚嗚嗚……”一陣撕心裂肺的喊聲響徹天際。“媽媽,媽媽別哭,嗚嗚嗚嗚……等我長大了,我一定要吃光所有的老鼠”。倖存下來的小蛇緊挨在巨蛇身旁,可憐的他雖然還沒從驚恐中緩過神來,卻安慰起了巨蛇。

小蛇冷不丁的一句話讓巨蛇突然想到了什麼,她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年前的畫面:一條特別喜歡吃老鼠又飢腸轆轆的蛇侵入了隱藏在山腰小石洞的鼠窩,六隻大大小小的老鼠四處亂竄,想要躲避自己的天敵,可被堵在洞裡無法逃脫,成了蛇的美餐,當蛇拖著脹脹的肚子準備離開時,意外地發現還有一隻小老鼠竟呆呆地在不遠處望著她。蛇向小老鼠逼近,小老鼠還是一動不動,蛇吐出紅信對小老鼠嗅著嗅著,漫不經心地遠去了,因為她已經吃得很飽了。“難道會是他……?”巨蛇不敢繼續想下去。

“孩子,別怕!你在家等媽媽,我去找他。”話音未落,巨蛇已經出了洞穴向山腰游去。她穿過一路的荊棘,繞過喘急的河流,來到那個熟悉的鼠洞,撥開洞口的雜草,裡面一片狼藉,看起來很久沒有老鼠來住了。“會去哪兒呢?”巨蛇尋思著。正在這時,一隻強壯的老鼠出現在她身後,豎起耳朵,爪子死死扣著地面,尾巴直得像把利劍,眼中放出讓人不寒而慄的光,“快點離開我的家!”老鼠不知哪來的勇氣,見到巨蛇卻毫不退縮。可巨蛇畢竟是巨蛇,她向老鼠步步緊逼過去,老鼠身子微微往後傾,像是要輸死一搏。當他們相距不足一尺的時候,嗅出了對方的氣息,同時喊出了“是你吃了我的孩子!”,“是你吃了我一家!”冤家路窄啊,老鼠似離弦之箭“嗖”的沖向巨蛇,巨蛇宛如羅緞般左纏右繞並不對老鼠發起攻擊,難道喪子之痛頃刻間化為烏有?老鼠沒有碰到她一分一毫,動作漸漸緩了下來,不停地喘著粗氣。“別費勁了,你不是我的對手,我要吃你易如反掌,可是冤冤相報何時了啊!就算今天你殺了我,我的孩子還會來找你,如此往復無休無止,我們相互殘殺又是何苦呢?”老鼠細細思考著巨蛇的這番話,心裡像是被槌子重重一擊。對巨蛇說:“你說的對,我們都為填飽肚子而毀了對方一家,也算扯平了。”巨蛇說:“跟我來,住我的家吧!我那裡寬敞。”

蛇鼠恩怨就此化解,老鼠與巨蛇住在了一起相安無事。從那以後,在我們的字典里也就有了一個成語:蛇鼠一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