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續寫作文600字六年級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在高舉的馬燈下,帳子裡露出了幾個小腦袋,他們睡得很甜,最甜的就是西蒙家的兩個孩子——一頭黃色的小捲毛,白嫩嫩的皮膚,紅撲撲的臉蛋……一切都是那么平靜,安寧……漁夫在他們的額頭上親吻了一口,然後露出憐愛的笑容,眼神里流露出了一絲悲傷,無奈和憐憫。他抬起頭來,眼神中又突然充滿了希望,“桑娜,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為了我們這個家,為了我們的七個孩子!”

“嗯,我們一起努力,撐起這個家!”

在這個狂風暴雨的夜晚,波濤洶湧的海浪奮力拍打著岩石,發出一陣又一陣讓人心驚膽顫的聲音,這聲音包裹著整個夜晚,而這一間沿海的小屋裡卻洋溢著溫暖。

第二天破曉,天空的雲霞還帶有幾分紅暈時,漁夫就上船出去打魚了,桑娜站在岸邊,望著丈夫遠去的背影,雙手合十:“上帝啊!請保佑他能平安回來吧!”

說完桑娜就回屋裡去了,為了整個家又忙碌起來……

夜晚再次無聲無息地來臨了,星星們散落在夜空,俯視著大海和海邊的漁家小屋。次時漁夫還沒有回來,桑娜把已經睡著了的孩子放在一邊,提著馬燈出去找丈夫。海風冷冷地吹在桑娜身上,海浪拍擊著岩石,突然黑暗中顯出了一個模糊的輪廓,桑娜走進了一些,是他!沒錯!桑娜走上前去,對!就是他!

“桑娜,我回來了!”漁夫高興地說。

“今天還順利嗎?”

“我可捕到了幾條大魚呢!”

他們邊聊邊走回屋子裡。丈夫放下漁網走進廚房,拿出了一個只有拳頭大小的黑麵包,津津有味地啃著。他看著熟睡的孩子,一個個都睡得那么甜,那么靜,舒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