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我想對你說

曾幾何時,歷盡艱辛,生命終於來到了這個地球上。如今,多少億年過去了,生命伴隨著朝陽,每天都在裝點著地球。

太古時代地殼很不穩定,火山活動頻繁,岩漿四處橫溢,在這么危險的情況下,最低等的原始生命開始產生。從最簡單的生命到今天複雜的生命;從單一的一種生命到今天多樣性的生命……生命啊!你是什麼時候出現在地球上的,又是什麼時候開始演變的……我心中有無數疑慮想對你說。

生命你是多么神聖而偉大啊!因為有你,地球才從一個沒有生命,原始荒涼的星球逐步演變成為今天朝氣蓬勃,充滿生命的生命之舟。我們才能看見小草翠綠,樹影婆娑;聽到蟲鳴鳥叫,人群喧鬧;聞到新鮮空氣,百花芬芳;感受到這世界的無窮希望。

因為你的神聖和偉大,所以你擁有了無盡權威。

當你使一個新生兒擁有了你的時候,周圍的人會感到多么快樂和幸福。這時候,你為人們帶去的是快樂和幸福。當你從一位德高望重的青年身邊逝去的時候,周圍的人會感到多么傷心與可惜。這時候,你為人們帶去的是傷心與可惜。當你在一個可鄙的人身上正旺盛時,周圍的人會感到多么無耐與氣憤。這時候,你為人們帶去的是無耐與氣憤……生命啊,為什麼你給每一個人擁有你,卻不讓他們擁有你相同的時間,你難道不懂珍愛生命嗎?

豐富多彩的生命裝點了美麗的世界,世界因生命而變得如此精彩,生命啊,請肯定,尊重,悅納生命,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地去掘起生命的真諦!

千言萬語也說不盡我的心意,生命,我只想對你說:“生命的價值在於不斷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