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家天

壯士悲歌出寒頻,中原蕭瑟半無人,君王不負長陵約,直欲功成常漢臣。漢家旌旗蔽四海,暮雲飛渡單于台。行人望斷西極路,十萬頭顱換得寶馬來。

世人只知開元盛世,花雨繽紛的唐朝,也只知太宗皇帝,可是哪個與大唐並稱漢朝呢?四方臣服的漢朝呢?那個讓我漢家天威傳四方,誓讓四海皆姓漢的漢家天子的聖武大帝呢?

北卻匈奴,吞併朝鮮,南伏越南,兵精將勇,馬蹄揚飛漢家天。千古帝君,劍指漠北,北踏匈奴,豪情萬丈,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四夷臣服,歲歲來賀,五十四年功過誰能說?

絲綢之路,貫通中西,讓歐洲文化與華夏文明在此會聚。十三年來。西出玉門關,一直西行,不知踏過了多少連綿的山脈,不知走邊了多少的大河,或許這位帝王難以想像,這次鑑定的探險,打破了空間的壁壘,打破了時間的阻隔!讓中國文明與歐洲文明的交流從此開始,綿延千年,從不斷絕。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此刻,我似乎看到了遠古時代狼煙四起,危在旦夕的邊疆,看到了壯士百轉柔腸、人已去情難捨的骨肉深情,看到了戰馬奔騰,刀光劍影、血雨腥風的戰場,看到了一個又一個大義凜然,赤膽忠誠,寧願戰死疆場,也絕不苟且求生,頂天立地的中華英雄,也看到了在玉門關親那沾滿壯士鮮血,迎風飄揚的那不倒的戰旗,看到了中華精神的浩然和強大!

白駒過隙,一晃千年,巍峨的漢朝,熱血的戰旗隨著那位聖武的君主隱去,但是,我們不會忘記,那位帝王,把夢想寫在藍天白雲之上,燃燒自己的身軀,溫暖大地,任自己化為灰燼,也要讓一絲絲的火焰起舞,也要讓凌凌的漢家天威傳遍四方,讓巍峨的漢朝成為一個歷史神話,

貴州安順西秀區西秀區第五中學初二:吳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