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的老鱉

快要過年了,家裡大包小包的禮品進出不息。星期三,爸爸的同事送來了美酒、茶葉、鹹肉和一隻老鱉,同事說,這是一隻家養的老鱉,肉嫩肥美,非常好吃。爸爸的同事走後,我們酒把老鱉放在水池裡,不管它了。

晚上,我來到洗手間洗臉,順便看看老鱉怎么樣了。一開燈,老鱉動了一下,就不動了。我被嚇了個半死,以為老鱉死了。一會兒,老鱉伸出了爪子。咻!原來剛才老鱉只是休息的呀!我在一旁靜靜地看這老鱉,不知怎么的,我很希望老鱉逃脫危險。

老鱉伸長了脖子,靠在浴池上,前肢拚命往上爬,後肢在後面抵著,爪子支撐著。可是,老鱉還是沒爬出去。“沙沙”

的爪子聲,我真怕老鱉那嬌嫩的爪子會斷掉。幾分鐘後,老鱉不動了。我想:可憐的老鱉呀!你休息會兒吧!你爬不上去的!可老鱉沒聽懂,它仍舊往上頂。一次、兩次、三次……老鱉並沒有絕望。一想到這可愛的小傢伙第二天就要被殺掉,我心裡就像刀子刺這一樣痛。老鱉不知道自己的處境,它只是一次失敗,一次爬,絲毫沒有疲倦的樣子,我十分感動。

是啊,人也需要堅強。在生活中,現實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只要你堅強,失敗後不灰心,能找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立刻改正,生活就會因為你而改變;只要你堅強,挫折最終也會被你治服;只要你堅強,不可能的事也將會變為現實,一切都在你的掌握——只要你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