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很溫暖

2003年的夏天,我進入了國中的學習站,在這塊“肥沃”的土地上感到有一絲驕傲,望著這所嶄新的學校,心裡油然而生,發出這樣的感慨:好美的學校啊!

到這裡的第一天,我就選擇了住校,離開了溫暖的家,跟同學們融合成一個更大的家庭。

時間過得很快,我也長大了,一轉眼兩年都要快去了。一個星期共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時,總共一百六十八個小時的生活,我有多少小時是在學校過的,又是多少在家過的呢?每天回宿舍望著檯曆,總是盼望著星期六的到來,當上午第四節課鈴聲響起時,心裡激動萬分。上校車就在想,父母看到我回來會是怎樣的表情,飯桌上肯定擺的全是我愛吃的菜。可真正回到了家裡,爸媽面帶微笑卻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地看著我吃飯,我也再不像學校那樣狼吞虎咽,而是慢慢咀嚼著,慢慢地享受,慢慢地道出學校的見聞……媽媽夾了一塊肉給我說:“孩子多吃點。”看到父母的溫馨的笑,我有時感動得想流淚。多少次看到父母頭上又添了些白髮,心裡很不是個滋味!

要返校了,總是磨磨蹭蹭不想走,總是要等到時間來不及了才出門,好幾次差點沒趕上校車,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是很難過。媽,爸,我是多想在家呆一會兒,和你們在一起是我最幸福的事情啊!

月亮代表團圓,可是有幾個團圓之日我們在一起的呢?我希望用空閒時間來彌補我們之間空缺的“團圓”。我知道我們現在的分別是為以後更好的團圓。

家很溫暖很溫馨,它可以緩解人們在冬天的寒意,給人帶來心靈的慰籍。

指導教師:蔡瑩

簡評:感情真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