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我心中

我們從小就要做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孩子。長大了,我們要把文明放在心中。但是,有很多人都是光說不做——假把式。但是,常在人們口中提及的“文明”是什麼呢?

文明是一種習慣,與我們日常生活中做的事一樣;文明是一種修養,它透露出出我們的謙遜、儒雅、知識;文明是一種美德,它像柔風細雨,滋潤著每一個人;文明是一種禮儀,他會漸漸浮現出一個人高雅脫俗的一面……

我國是一個崇尚文明的古國,千百年來湧現出了許多講究文明禮儀的名人美談,被後人所傳頌。孔融讓梨給兄弟父母,張良為老人穿鞋,劉備三顧茅廬敬請諸葛亮……這些文明故事流芳百世。而那些不講文明的人而被遺臭萬年

文明在我心中。有了文明,便有了道德;有了文明,便有了高尚;有了文明,便有了奉獻……

有了文明,我們知道在集體中,可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創造出無限的價值。

文明,應當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愛護環境、尊敬老師、團結同學、禮貌待人……做一個真誠友愛、斯文爾雅、禮貌待人的好學生。

講文明自古就是我國的傳統美德,不需要高深理論,就從小事做起。

讓文明在心中發芽、開花、結果,讓它的清新傳遍每一個地方,每一個角落,讓所有人都個文明的人。

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讓文明之花開遍校園,讓文明伴我而行,讓文明永遠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