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題材作文

奧運題材作文 

7月13日的夜晚是所有中國人難以入眠的夜晚,隨著薩馬蘭奇說出:“北京”兩個字,人們沸騰了,歡呼喜悅甚至是拌著淚水,是的中國人可以舉辦奧運會了,運動健兒可以在自己的國土上比賽了,世界的目光將齊聚---中國--北京。 

(整理)

我們熱愛奧運,我們關注奧運,我們盼望奧運,幾十年的等待終於有了回報。 

我是一名13歲的國小生,為了辦好奧運,我們應從現在做起,點滴做起。首先要樹立遠大的理想。俄國列?托爾斯泰說過,理想是指路明星,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可見樹立遠大理想的重要性很大。當然理想是經過努力後才有可能實現的奮鬥目標,是對美好事物的不懈追求。就如俄國克雷洛夫說的,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河上的橋樑。當然我們不能做空想主義者,要進行奮鬥才能將理想變為現實。做到自信、自強、要拼搏、要有毅力、要有面對困難的勇氣,還要經得起磨練。古羅馬塞內加曾經認為,缺乏信心並不是因為出現了困難,而出現困難倒是因為缺乏信心;再有宋朝詩人楊萬里有詩云:風力掀天浪打頭,只須一笑不須愁。人生能有幾回搏,所以拼搏精神也是不可或缺的。要堅信明朝吳承恩的詩: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是的這就表明困難面前的勇氣格外重要。唐朝王績也曾在詩中指明:澗底寒轉直,山菊秋自香。這就代表要有心理準備去接受磨練。所以,我們作為新一代青年應自強不息,勇往直前,做好奧運會的東道主。 

(整理)

在支持舉辦奧運的簽名活動中,我曾毫不猶豫的寫上了自己的名字。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個字,但卻表達了我對祖國的一片心,我為奧運做貢獻,北京明天會更好,中國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