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讀後感作文

地球是我們美麗的家園,在這個家園裡,哺育著無數的生命。

而其實,人類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動物。它們雖不是人類,但它們也是生命,是我們家園中的一員,它們雖然很渺小,但其力量不容小覷。如果地球上沒有它們,那么世界也不會那么美好了。

但如今,大量的動物種類瀕臨滅絕,許多動物被大量捕殺,因為種類特殊,有價值意義,所以它們被那些見錢眼開、貪得無厭的人大量捕殺。大象被殘忍地拔掉了牙,多少鯨魚失去了親人?又有多少動物被剝了皮毛做成衣裳?又有多少白鼠被抓去做實驗而導致死亡?這一切的一切全都是由罪魁禍首——“人”造成的,少數沒有同情心、貪婪的人、自私的人造成的。

可能有人會說:“像豺狼虎豹這種肉食性動物,被殺也是活該。”是這樣嗎?我認為不是,它們是很讓人恨,畢竟,它們兇殘,它們冷血,重要的是,它們敢吃人。話是這樣說,不錯,可我認為,這並非它們所想,試想看:如果它們不這樣,那它們會如何?它們又為什麼會這樣做?如果不是為了活下去,如果不是為了生存,它們也不想這樣子。人們一提起它們,只會是恨它們,厭惡它們。試想一下,這天底下誰願意當一個惡人呢?

獵人們是為了生存,而它們又何嘗不是呢?但這兩者之間必須存活下來一個,那我覺得只需要遵守一點——“尊重生命”,在搏鬥中一擊致命,儘量不要給對方留下痛苦。當然,這句話我有百分之九十都是說給獵人聽的,畢竟在他們面前,動物們基本上沒贏過。

但,我並不認為冷血動物就該死,在這世道,誰不願意當人呢?誰不願意當最高級動物呢?所以我呼籲人們保護動物,建立一個美好的家園。

請大家記住,任何動物都是食物鏈中重要的一員,為了不讓它們的今天變成你們的明天,那就保護動物,愛護動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