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0央視主持人大賽第四期觀後感5篇_看2020央視主持人大賽有感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成立後推出的第一個電視大賽,旨在為優秀主持人搭建一個頂級的展示平台,為中國廣播電視事業輸送全媒體、全球化、複合型主持人才。時隔八年回歸的央視主持人大賽備受關注,這裡給大家分享一些觀後感,供大家參考。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

20xx年央視主持人大賽首輪(60進30)第四場比賽已經播出,12位選手有6位成功晉級,他們是新聞類馮碩、劉仲萌、楊光和文藝類依利米努爾艾麥爾江、俞熙雯、王帆。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央視選文藝類主持人的標準在變化,這一場三個晉級名額,都給了相對比較年輕、青春、有活力的選手,其中依利米努爾艾麥爾江還意料之外獲得了小組第一名的好成績。

依利米努爾艾麥爾江24歲,剛從中國傳媒大學碩士畢業。3分鐘自我展示環節,依利米努爾艾麥爾江眼含熱淚,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一群到新疆支教的老師,而她就是被這些老師教出來的學生中的一員,特別有感染力。依利米努爾艾麥爾江的成長曆程與深情講述打動了點評嘉賓康輝:“當我們看到舞台上這么一個陽光、明媚、健康、美麗的姑娘,我們更能夠深深地明白那些老師們帶來的教育和愛的力量有多么大!”。

90秒即興發揮,主持“這就是青春”為主題的元旦跨年晚會,依利米努爾艾麥爾江的臨場反應很機智。依利米努爾艾麥爾江在舞台上時,可以看到台下的董卿有頻頻點頭肯定,點評時董卿更是大力稱讚她的主持能力。最終依利米努爾艾麥爾江得到了96.799分,排名本場文藝類第一,有專業評審竟然打出了99的高分。這個成績顯然在依利米努爾艾麥爾江本人的意料之外,喜悅溢於言表,剛下場就激動得差點跳起來。

依利米努爾艾麥爾江是20xx年主持人大賽進行到第4期出現的首位新疆選手。依利米努爾艾麥爾江有維吾爾族姑娘的所有優點,不僅長相漂亮,聲音甜美,能歌善舞、活潑開朗,而且她的主持風格相較於其他選手明顯不同,有一種青春向上的能量。依利米努爾艾麥爾江思維靈敏,反應非常快,這是能否成為一名好主持人的先決條件,稱她為“明日之星”一點不為過。

依利米努爾·艾麥爾江是個被低估的選手,剛開始感覺眼睛老往上看,好像不太適應上電視。但是隨著講述內容的深入,依利米努爾·艾麥爾發揮越來越好,很多人被她感動得熱淚盈眶。這位從新疆最南端小城走來的姑娘,勵志又扎心,“小紅柳”經歷和維吾爾族身份,都給她拉了不少感情分,畢竟“物以稀為貴”!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有感

央視主持人大賽第四期比賽落下帷幕,清華學霸許吉如一出場就被很多人認出來了。《我是演說家》《我們來了第二季》以及正在熱播的《奇葩說第六季》,許吉如統統參加了。央視8年沒有舉辦主持人大賽了,此次參賽的選手無論年齡、職業還是出身都各不相同,沒想到常年混跡綜藝節目的許吉如也來參賽了,這次的目標是央視這樣的大平台。

在其他幾檔綜藝中都有著搶眼發揮的許吉如也是備受期待,沒想到第二個登場的她很快就“翻車”。3分鐘的自我展示環節,許吉如講述的是著名體育外交家何振梁老人申奧的故事。何老的故事本身很能打動人,曾經跟隨何老一同前往溫哥華做申奧陳述的許吉如也準備很充分,深情講述整個故事。正如台下選手所指出的那樣,許吉如的主持話語風格不太像新聞,更像是一個文藝主播或是一個演講者。

許吉如的主持風格“跑偏了”,整個講述比較拖沓,無論是語速、節奏把控都缺少新聞主播應有的幹練、理性和沉穩,過多的煽情和動作、表情讓人出戲,更像是文藝組別的比賽。有網友直言,許吉如不適合在新聞賽道,她拉低了整體的水平,她更適合去演講比賽。

而在90秒的即興考核中,許吉如的發揮也不盡如人意。過多地重複排比,描述有些亂,把前面自己陳述的內容又拿過來反覆陳述,缺少提煉和升華,立意上有些欠缺。

無論是三分鐘的自我展示還是90秒的即興發揮,許吉如在時間上都出現了逾時的現象。因為登上大賽舞台很緊張,因而造成了把控上的失誤。許吉如在講述過程中會表現出緊張的一面,時不時抬頭看倒計時,整體發揮有失水準。

逾時、緊張、風格跑偏,最後許吉如獲得了95.486的評分,在當場所有的新聞選手中排名第5,遺憾被淘汰。這樣的成績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畢竟許吉如是大賽型的選手,很多人都對她有很高的期待值。

許吉如是一個自帶光環的選手,她身上也有著很多人羨慕的標籤,如:清華美女學霸、哈佛才女、優秀辯手等等。18歲被保送至清華學習法學專業,22歲時攻讀哈佛大學碩士,許吉如是別人家的孩子。曾拿下全國英語演講比賽冠軍、20xx年北京大學模擬聯合國最高獎最佳代表獎和單項獎最佳口語獎等,是一位比賽型的選手。在《我是演說家》第三季中,許吉如一段題為“國家強則少年強”的演講走紅網路,也獲得了一大波冬粉。而在近期播出的《奇葩說第六季》中,表現不俗的許吉如被贊長得又美、又會說話。

然而在這些舞台上有過高光表現的許吉如,來到主持人大賽的舞台上有些怯場。高水如雲的主持人大賽,更考驗主持人的臨場發揮和知識儲備、邏輯能力等。從小立志做主持人的許吉如,需要經過歷練和沉澱,目前還差點火候。過度的曝光讓許吉如獲得熱度的同時也引發不小的爭議。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心得

發現看央視《主持人大賽》,我變成了一個花心大蘿蔔。

本來我是抱著瞧熱鬧的心態,放鬆放鬆來著。我一直認為,我心目中的主持女神,反正都是董卿,地位是永遠無法被撼動的。

但是我看了前三期,看到了鄒韻,李七月,崔爽,蔡紫等,恍惚間,董卿姐姐的地位,就有了那么幾下,忽忽悠悠的晃動了。尤其是到第四期,當江南女孩俞熙雯,在舞台上青春一閃,我感覺我要移情別戀了。

那么這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女孩,竟然要來撼動董卿姐姐在我心中的地位呢?下面聽我細說。

這是一個江蘇女孩,她生在蘇州,求學杭州,工作在蘇州。她有這江南美女的那種小家碧玉,但是她的靈動活潑,卻是南北通吃。

她一開場的自我介紹是:我是一名剛畢業的有志青年。我現在這個年齡段,是一個最美好的年齡段。年輕人,就是要在最年輕時刻,做最有亮點的事情。能和行業精英們同台競技,是挑戰也是學習。

開場語,一般都是選手迫切想給觀眾展示的自己的地方。

主持人大賽,還真是主持人的一場大盛會,各種類型的選手,以及他們的各種優缺點,都第一次放大了,擺到了觀眾們的面前,她們的一絲一毫,不單是觀眾們看後的津津樂道,還是一眾選手們查漏補缺的一個千金難買的課程。

所以,有如此好的成長機會,所有的有志青年主持人,就應該是當仁不讓的,我對俞熙雯開頭打滿分。

我從俞熙雯這裡,感受到了積極,樂觀,向上,以及一種努力拚搏,追求更好自己的野心和魄力。

接下來說她一亮相給人的感覺。先不說我的,我們聽聽第二現場的選手們的感受。他們先是一聲“哇”,接著就有選手說:“你看人家青春的氣息”,馬上就有人接上:“撲面而來”。

我也由衷的感受到,《主持人大賽》的舞台上,因為有俞熙雯的亮相,那股青春的氣息徹底的俘獲了我的那顆,即將油膩的心。

這不得了,看了幾十個選手了,沒有比賽就擊中我的,這還真是獨一份。

還有,感覺之所以有這場盛會,央視就是為了給中國的主持界選拔新人,讓他們迅速成長,能成為我們將來主持大軍中的中流砥柱。挖掘年輕主持人,是這個節目最大的一個目的,若這個節目讓年輕的主持人發光,這個節目估計也會更加欣慰。

所以,像俞熙雯這樣的選手,在這個舞台上的出現,對這個節目的意義,是不言而喻的。

但是,以貌取人,終是膚淺!俞熙雯究竟有沒有能力,控制全場,讓我再愛她到心服口服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她的三分鐘自我展示,說的是以蘇州這座城為藍本,一檔《小城故事多》的欄目。她的語速和颱風很穩,說起了蘇州的萬紫千紅,她還開了戲腔,唱杜麗娘的:“不到園林,怎知春色如許?”又對她的表述,增添了幾分搖曳和別致。

聽她的描述,我都是忍不住馬上要跑到蘇州去看看,看看蘇州的河,看看蘇州的橋,看看蘇州那星羅棋布的園林。這才是短短的三分鐘啊,能把一座城介紹得讓人迫不及待去了解它,她確實是了不起的。

但是,這還不能讓我喜歡她到心服口服,因為我與一眾看客一樣,最最期待的,還是選手們90秒鐘的即興發揮呢。

俞熙雯這次抽到的題目是:《經典詠流傳》節目的舞台,到了寶塔山下紀念《黃河大合唱》80周年,來一段即興主持。

小女子,稍微一頓就開始了她的表演。他立馬切入正題,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70年,中國走了已開發國家幾百年的路程。還引用了領導人的話:說我們現在正走在正確道路上。馬上說我們新中國發展的長卷,之所以如此美麗,就是有曾經無數寶塔山下的革命戰士鋪就,然後就開始引入《黃河大合唱》這個主題,然後又說“風在吼,馬在叫”的歌詞,曾讓無數人唱響,今天要在《經典詠流傳》的舞台上讓一群年輕人,傾情演繹。

絕了,時間控制的恰到好處,還非常的扣題,立意也深刻,主持也大氣。我看的時候,感覺這分明就是滿分。

但我只是外行看熱鬧的眼光看的,不知道內行人看的是什麼門道。只聽董卿緩緩的說出。

“熙雯啊,很羨慕你,生長在蘇州,學習在杭州,得天地之精華,而且今天講的東西也很美呀 。

當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蘇州園林的評語就是:世界園林得益於中國園林,而蘇州園林又是中國園林的傑出代表。

但是即興的題目是《經典詠流傳》,主會場設在了延安。雖然你可能就是希望,以高調門來引起大家的注意,但是它的語速,它的情感的拿捏的分寸,還是不能這么隨意的開口。

主持人要對整場節目是一台什麼樣的節目,要瞭然於胸,然後你才能很好地定位:今天在場上,我應該一個什麼樣的形象出現。”

內行人說出的就是不一樣吧!但是我感覺這次董卿姐姐,說的是有點苛刻了。單從她看節目表情,從她點評流露出的字裡行間,我感覺她也是發自內心由衷的喜歡這個女孩的,她的苛刻,大概就是那種愛之深,求之嚴的言語流露吧!

不過這時候的康輝哥哥插話了,她也不單單只評論她的新聞類選手,他也開說說這個文藝類的女孩。

“給熙雯提的這個,是我們一個非常高標準的,這樣一個職業要求。

你知道我們的晚會,通常一段開場,一段結束語,那可能都是需要撰稿,包括主持人與大家一起,都要磨很長時間,幾易其稿,最後得出來的。

我們現在是要求選手,在很短的時間內,自己組織語言,而且確實還要,符合這個節目的調性,還要有這種語言上的精緻和凝練,真的非常不容易,所以我覺得你剛剛的九十秒,已經完成得相當好了。”

康輝哥哥這段說得公正合理,一說完,感覺俞熙雯的整個笑容都又青春靚麗了起來。感覺這分明就是康輝哥哥的暖心話起的作用。

其實,越看《主持人大賽》這場綜藝,越感覺它像主持界開得一場大型家庭會議。董卿和康輝就像這個大家庭會議里的大家長,對一眾選手他們都非常喜歡,但是有時候他們不得不,一個人唱紅臉,一個人唱白臉。

不過,無論他們採取何種方式,他們對這些後輩主持人的呵護之心,都是暖暖的。

其實熙雯的整場比賽,真的是可圈可點,感覺比第一名小米還要好點呢,雖然我也喜歡小米(下篇文寫她)。

其實熙雯,她讓我移情別戀,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現場撒貝寧出了點小狀況,她的一個靈活的應急反應,立馬控制了全場,還讓撒貝寧上來猛誇她。

文章最後,就用熙雯在自己的三分鐘自我展示的時候,說的一段話結束吧。她說:“我不要做一朵花,我要做一棵樹,請給我時間,我定會努力生長!”

對於如此有見地,如此清醒和上進的女孩,叫我如何不愛她啊?熙雯在這場裡,絕對是那顆最最閃亮的星!

花心大蘿蔔就花吧!先對不住董卿姐姐了!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體會

持續關注支持人大賽的我,今天在節目中,看到了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新聞類選手許吉如,你是否覺得熟悉呢?

在最近新上映的奇葩說中,許吉如成功成為隊長,但是不幸被淘汰,未能夠繼續走下去,我依然清晰記得,她在首輪對戰楊奇函時,精彩的講演,讓四位導師青睞,並收穫了壯士請留步,那在本次的主持人大賽中,來看看她的表現。

許吉如選擇新聞類賽道,一直對新聞情有獨鐘的她,自然是選擇了這個。

在三分鐘的自我展示環節,她為我們帶來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和老人一起赴溫哥華參加申奧,在她的陳述中,我們看到了一位一直堅守崗位的老人,為了做過的事也一直在努力的81歲高齡的老人,今天雖然在做著透析,但是明天依然可以在台上,發言二十分鐘,依然可以站著發言,我們被這樣的精神所打動,為老人點讚,我們的國家正是因為有了這樣的人,我們才能越來越好。

正因如此,申奧成功了。但是遺憾的是,未能看到20xx年的申奧成功,不然就可以看到我們國家成為冬奧會和青奧會都舉辦的第一個國家了。雖然老人未看到這般場景,但我們在替老人實現著夢想。

今日人物,我們看到了何老,從許吉如的整體展現中,我其實更多的看到了,她之前的朗誦成分。在她的新聞介紹中,無論是她的語言形式,還是語言表達,包括她的手勢,更多的帶給我們的感受是這個不是新聞類主持,不像是新聞類的主持,而是演講或者說是其他類的主持。

在任選一題中,許吉如的表現,讓康輝認為比較亂,可以選擇更加深層次的結合兩者的情誼去談,而不是後面繼續重複之前的話,包括在時間上面,對事件的把控,可以看到她偶爾在看錶,在計算時間,這樣帶給我們觀眾的效果,讓我們看到的是慌亂或者是在湊時間的她,準備的並不是很充分。

在看了之前她的比賽的視頻,關於演講類的,還有她最新參加奇葩說的幾期中,我們更多發現,她更擅長的是演講,而辯論不僅僅需要的是理性思維,說話態勢語勢,還需要人性穿插其中,這才是更能說服別人的地方。她的主持帶給我們的也缺少主持的風采。

最後這場比賽,許吉如沒能夠留下,遺憾的落選,能來參加便是進步,不斷地成長的過程,身為哈佛女學霸,從小便經歷了很多的榮譽,在別人還未知道有這回事的時候,人家已經參賽獲獎了,這就是父母口中別人家的孩子,在18歲年齡,赴溫哥華,英語大賽,保送,這些已經夠別人羨慕的了。優秀的她,來參加主持人大賽,這點小小的失敗,只是她人生路上的一個小小印記,未來還在不斷成長努力之中,顏值與氣質並存,還是超級學霸,期待看到她,今後活躍的身影。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學習

經過一個星期的漫長等待,央視主持人大賽第四期精彩再戰。12位追夢主持人繼續出發,經過激烈的較量,新聞組別的馮碩、劉仲萌、楊光和文藝組別的依利米努爾·艾麥爾江、俞熙雯、王帆最終突出重圍,順利進入全國30強。

本場的比賽沒有出現鄒韻、龔凡、蔡紫這樣的王者選手,整體表現較前幾場相比較為平庸。本場選手湧現出影視從業者、理工男、學霸、北大博士等非科班選手,他們在比賽中出現緊張、離題、不懂常識等錯誤,“翻車”的情況時有發生;美女學霸許吉如賽前備受期待,參賽新聞賽道的她整體主持風格更想文藝主播,表現欠佳慘遭淘汰;相對於非科班主持人表現得差強人意,有新聞、記者等從業經驗數年的老兵整體發揮沉穩,他們也在眾多主持人中逆襲晉級。

非科班選手“翻車”不斷

此次央視主持人大賽敞開胸懷,不同層次的主持人紛紛得到展示自我的機會,其中就包括各行各業的非科班出身主持。第三期的比賽中,就出現了包括理工男李禮、媒體從業者吳姍姍、北大博士王帆等非科班出身選手,他們在比賽中的表現與科班主持人存在明顯的差距。

理工男小哥哥李禮,曾經在美國矽谷甲骨文公司做工程師,會唱音樂劇,還加入了合唱團。碼農出身的他來到主持人大賽的舞台,用“聲音指紋”展示科學裡的趣味,但是整個講述明顯感覺到整個人處於緊繃的狀態,颱風不穩,肢體語言過多,整個講述語言和節奏控制不到位。90秒的即興考核,抽到中秋晚會題目,理工男的他不知道“四大名樓”的具體位置而失控,整個主持很混亂,根本沒有介紹四大分會場的內容,還抖機靈變成考題拋給觀眾,把一台高端的晚會主持成隨心所欲的單位聯歡會,出現嚴重的“翻車”現象,最後只獲得94.237分墊底出局。

北大畢業的吳姍姍是一名關注中國傳統文化的創業者,上學期間曾是北大的“金牌主持人”。她講述的主題非常感人,是守護敦煌的一群“面壁者”的故事。非沒有綜藝主持經歷的她很有自信,科班出身的她聲音上也很吃虧,整個表達缺少字正腔圓的流暢感,很難讓人進入情境中,最終也遺憾被淘汰。

王帆剛剛結束自己在北京大學本碩博十一年的求學,是一位富有書卷氣的文學女博士。舞台上,王帆講述了有關婚禮的習俗文化,整個講述很生動,讓人學到了很多的禮儀知識。90秒的即興考核環節,腹有詩書氣自華,王帆關於書信的古詩詞信手拈來,驚艷的開場白讓人印象深刻,仿佛置身《中國詩詞大會》的現場。但問題出在她整個90秒都在一味堆砌古詩詞,過分解讀書信的內容,而忽視了節目嘉賓董卿的相關內容,給人的感覺更像是在背稿子,而沒有從節目本身出發。

在眾多“翻車”的非科班選手中,同樣包括賽前被一致看好的許吉如。許吉如是清華大學法學院畢業,已經入讀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研究生,是個不折不扣的美女學霸選手。

在主持人大賽的舞台上,許吉如選擇參加新聞賽道。曾經是南京青奧會形象大使的她,講述了我國著名體育外交家何振梁老人的動人故事。雖然故事很動人,但許吉如整個講述無論節奏、語氣還是動作、表情,都讓人仿佛置身於文藝組別比賽現場,缺少新聞主播該有的理性、沉穩等特質,顯然文藝賽道更適合她。而在90秒即興考核環節,許吉如同樣表現緊張,整個講述缺少邏輯,語言出現重複。兩個環節都出現逾時的她也早早被淘汰。

許吉如是一個有著諸多光環的選手,全國英語演講比賽冠軍、《我是演說家》優秀選手、《我們來了第二季》嘉賓、《奇葩說第六季》嘉賓等。參加過多檔電視綜藝的她一直備受好評,成為綜藝咖的許吉如來到主持人大賽的舞台顯然有些怯場,諸多的問題被暴露。許吉如希望把說話當成職業,如今看來距離一位優秀的主持人還相差甚遠,許吉如需要沉澱下來,繼續努力。

新聞老兵沉穩發揮逆襲晉級

相對於非科班選手在舞台上整體表現的不盡如人意,在記者、主持等崗位深耕多年的老兵們本期發揮搶眼,他們用自身的硬實力詮釋什麼叫專業。

來自海南衛視的馮碩今年33歲,是一位從業十年的老兵。作為在海南打拚的新一代“闖海人”,馮碩通過三張小小的票根看時代變遷,也帶大家見證海南經濟特區的發展。對這片土地的熱愛化作深情的講述,整個故事也感染了全場的觀眾。親切靈活的新聞表達,大氣沉穩的颱風,完美地呈現了從業十年的媒體人的風采。值得注意的是,馮碩在講述中巧妙運用道具串起海南的變化,新聞的講述親切靈活。十年從業的爆發也讓馮碩獲得第四場的最高分96.650分,順利進入下一階段。

來自上海廣播電視台的劉仲萌,是一名早間新聞主播,也是一名記者。多年來深入新聞一線採訪,讓劉仲萌身上多了幾分睿智。劉仲萌以記者為主題,講述了“老舊公房裝馬桶”、“抗癌藥”、報導“毒跑道”事件等故事,講述一氣呵成,沉穩鬆弛,客觀理性又直指人心。劉仲萌的發揮也得到了康輝由衷的讚嘆:“我今天看到一個年輕的新聞人,特別有感觸,我感覺對未來特別有希望!”

楊光來自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從業20xx年的他一直挑戰自己,這是他第四次參加主持人大賽,他也是全國60強中年齡最大的選手。陽光在比賽中講述了自己為圓主持夢曾5點起床含著石子練繞口令的故事,多年的沉澱讓他在舞台上更沉穩。正如董卿所言:四十歲是一個主持人的黃金年齡,這一點楊光已經很充分地展現出來了。追夢人永遠是年輕的,40歲的楊光順利進入下一階段。

除了非科班選手和科班選手為我們展現截然不同的舞台實力,浙江傳媒學院剛畢業的俞熙雯和剛剛讀完中國傳媒大學碩士的依利米努爾·艾麥爾也有不俗的表現,新人的她們展現了主持上的成熟與穩重,紛紛進入下一階段。依利米努爾·艾麥爾獲得本場文藝組別的第一名,看來央視未來又要多了一位少數民族的文藝主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