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信

親愛的汶川同胞們:

你們還好嗎?你們的生活情況好轉了嗎?

我們知道,5月12日下午2點28分,突如其來的八級大地震無情的侵襲了汶川,奪取了汶川多少珍貴的生命!偉大的母親、無私的老師,還有那些小小的,帶著紅領巾卻再也無法睜開雙眼的孩子們……

一張張原本燦爛的笑臉在地震中漸漸消失,一個個美好的願望在地震中慢慢破滅,一組組幸福的家庭在地震中支離破碎……地球母親,你可曾想過,你這微微地一震,讓中國,讓汶川失去了多少可愛的子民?

每天回到家,我們總會打開電視來關注地震的災情變化,每當我們聽到有人逝去訊息時,心裡就會升起陣陣傷感,淚水總是會無聲地划過臉頰,但是當我們聽到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蹟時,又感到無比的欣慰——又一個困難在我們面前倒下了!……我看到新聞視頻中的那些小朋友們用一雙雙稚嫩的小手捧著自己積攢的零用錢,鄭重地投入捐款箱時,記者問一個小男孩捐錢乾什麼,他堅定地告訴記者:“我要把錢捐給災區的小朋友們,讓他們買書重新上學!”看到這兒,眼淚又一次模糊了我的雙眼……

無情的地震吞噬了你們的家園,讓你們無家可歸,可是黨和政府的支持讓大家重新建立了一個大家庭,雖然簡陋,卻充滿了團結的力量!就像歌詞所說的:“手牽手,我的朋友,愛永遠在你左右,不要再恐懼、絕不要放棄,這一切將會度過,牽著我的手,看見明天的彩虹……”是啊,雖然你們失去了自己的家庭,但是,你們融入了一個充滿愛的祖國大家庭里,在這裡,我們將會用我們的愛心、我們的關心、我們的責任心來呵護你們,讓你們受到創傷的心靈重歸平靜……我們會沉重哀悼那些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人們,讓活下來的人,好好活下去……

每天上網看新聞時都可以看見許多的愛心,許多的蠟燭,許多的絲帶……愛心代表“心連心”,蠟燭代表“祈福”,而絲帶代表的是“思念”。是的,我們和災區的人民永遠心連心,我們會一直為災區人民祈福,我們會永遠思念在地震災害中那些受難的人們……在網上祈福時,我輸入的最多的祝福是:有強大的祖國做後盾,有四面八方支援的力量,地震的困難是暫時的,我們堅信——風雨之後,將會呈現出最燦爛的陽光!

當天災轟然降臨,每一秒鐘,都至珍至貴,只要不言放棄,相信就有更多希望!

年前,我們遭遇了幾十年未見的特大冰雪災害,但是我們眾志成城,以我們赤誠的心共同抗擊冰災,我們勝利了。現在,我們面對八級大地震的威脅,我們同樣眾志成城,共同努力,只要萬眾一心,只要眾志成城,我們一定會取得勝利!

相信我們,中國一定會勝利,汶川一定會成功!

一個小小的朋友

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