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小馬虎”同學:

你好!

今天提筆給你寫信,想要對你說的是會讓你很難為情的“城南舊事”,請你多多見諒喲!

你還記得“胡蘿蔔筆”這件舊事吧?那次媽媽帶你去商業街買裙子。繁華的商業街上俊男靚女,人來人往。漂亮的小女孩戀戀不捨地看著櫥窗中展出的新款服裝,渴望獲得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你像踏著舞步似的走在街上,頭上的馬尾辮兒歡快地上下跳躍。走著走著,你感覺有些不對勁。發現過往的行人都向你行“注目禮”,有的還湊近看你,讓你有點兒發毛。媽媽也感覺到了,仔細地“掃描”你,一看真讓人哭笑不得。原來,你的耳朵上夾著一支色彩鮮艷、胡蘿蔔造型的自動鉛筆。媽媽急忙幫你取下來。看到筆後,你難為情極了,覺得太有失文雅了,恨不得鑽進地縫裡。胡蘿蔔筆是你在家裡畫畫時夾在耳朵上玩兒的,可急著出門卻忘記摘下來。這就是你,一個馬虎女孩曾演繹過的一段“胡蘿蔔筆”舊事。

親愛的小馬虎,請允許我這樣稱呼你。我知道你是個聰明伶俐、學業優秀的小學生。但三年來你有一個與你如影相隨的壞習慣——粗心馬虎。它給你帶來窘迫和遺憾,也讓你的家人苦惱和無奈。這裡重提你的“光輝歷史”,不是嘲笑你,而是為了給你敲敲警鐘,不能再這樣馬虎下去了。

親,如果你對“胡蘿蔔筆”事件的窘迫已有所淡忘了的話,那么,對家庭聚會上你的“出色”表現會記憶猶新吧。

那次家庭聚會上,你被餐桌上的一張舊報紙吸引,伸手拿過來有模有樣地看起來。姥姥看到後提議道:“寶貝,給大家讀一段唄!”你那自信的笑容綻放在臉上,但還是沒有逃脫粗心馬虎的魔咒。瞟了一眼,大聲讀道:“爪子大戰起津門……”大家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不明就裡,對視後,“哄”地笑了起來。姥爺臉憋得通紅,捂著嘴巴,但笑聲還是從指縫間溜出來;爸爸“撲哧”一聲笑噴了茶;弟弟一邊笑一邊手舞足蹈,嘴裡不停地說:“爪子大戰,爪子大戰……”你望著劉姥姥進大觀園般的場景,蒙圈了。你仔細一瞧,喲,這不是“瓜子大戰起津門”嗎?劉姥姥是講笑話,你這是“鬧笑話”呀!小馬虎,想起這段往事,你會感到很丟臉面吧?

說來這些是生活小事,可在學習這等主要問題上,你也馬虎的了得。一次數學考試,主要考查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題目難度挺高的。只見同學們有的眉頭緊鎖;有的眼望天花板;有的咬著筆頭……但你反覆閱讀題目,仔細認真地思考,一步步地計算,終於把題正確地做出來了。你那激動的眼神似乎在訴說無限的自豪。心想滿分肯定是沒問題啦!卷子發下來後,你一瞧,傻眼了。不願相信你不是滿分。仔細看後,知道了問題出在答話中的小數點位置點錯了。真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呀!親,若細想一下,你這類問題已經發生不止三四次了吧?

親愛的小馬虎同學,古人云:“千古之堤,以螻蟻之穴潰。”比喻小事不慎,將釀成大禍。粗心馬虎雖然不算什麼大事,但長此以往將會成為你成長道路上的絆腳石。希望你在新學期中,下點苦功夫,徹底改掉這個壞習慣,進入“病樹前頭萬木春”的境界。加油!

此致

敬禮!

你的好朋友:劉思涵

20xx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