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我未來的孩子作文1000字

親愛的寶貝:

你好!我是你未來的媽媽,寫這封信是想和你說說心裡話。

每個人在成長中都會犯各種各樣的錯誤,正所謂“在錯誤中成長”,媽媽深知這一點,所以對於你的錯誤我不會大驚小怪。

我會做一個溫柔和善的媽媽,不像我的媽媽你的外婆那樣,總是不給我好臉色,顯得冷酷無情,就像寒冷的冬天,讓我感覺不到溫暖。我一定做一個春天一樣的媽媽,似楊柳風般撫摸你,讓你感到甜蜜而溫暖;我會用生動形象的故事告訴你做人的道理,如春雨般潤物細無聲,不像你外婆直接用威力解決問題。當然,出現問題時媽媽希望你多總結反思,不希望你總是在同一個地方跌倒。想當年,媽媽在同一個問題上反覆犯錯,沒少挨你外婆的打罵。

在孩子的成長中,陪伴是多么重要。所以不管媽媽的工作多忙,一周內我都會抽出一天時間陪你玩。我要帶你去動物園,讓你親手喂喂那可愛機靈的動物,以培養你熱愛生靈的愛心;我要帶你去一望無際的田野,既讓你盡享奔跑的歡樂,又讓你強健體魄;我要帶你去看海、去看山,讓你感受海的博大、山的巍峨……我要和你盡情遊戲,讓你做個自由快樂的孩子,而不是總把你關在“黑屋子”里,讓你做堆積如山的功課,把你淹沒在題海的深淵裡無法自拔。媽媽深知習題不在於做得多而在於做得精,你一定要學會舉一反三,並高效利用時間,只有這樣你才能騰出更多的時間乾自己喜歡的事情,只有這樣你才能成就豐富多彩的人生。

在興趣特長培養方面,我不會像別的媽媽一樣,讓各種班占據你全部的休息時間,我會和你商量,尊重你的選擇。但我會告訴你,沒有誰會隨隨便便成功,既然選擇,就要風雨兼程,不能輕言放棄。我會引導你持之以恆地去努力,促使你具備引以為傲的特長。

“腹有詩書氣自華。”媽媽希望書能成為你的良師益友。在媽媽小的時候,認字量有限,還不能獨立閱讀,那時我迷上了聽書。我最愛聽的是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陶醉在天馬行空的故事中。它不僅給我帶來了愉悅,更滋養了我的身心,我反覆聽了一遍又一遍,幾乎都能把精彩情節倒背如流了!媽媽也希望你早些接觸書籍,做一個精神上的富有者。

在你雄姿英發之時,讓你了解歷史,我會給你講開國之主秦始皇的故事,我會給你講中國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正統女皇武則天的故事,我會推薦你讀《平凡世界》《安娜。卡列尼娜》《戰爭與和平》等世界名著。當然,我還會和你一起閱讀,分享閱讀體驗。在我的精心引導和感染下,我相信你一定會成為一個有內涵、有修養、博學睿智的孩子。

“世界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媽媽希望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善於感受美的心靈,因為內心陽光的人就不會懼怕黑暗,就不會妄自菲薄,你要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是一朵花,是花兒總會開花的,只是花期不同,媽媽也確信,終有一天你會綻放屬於自己的美麗。

不要過分追求外在的東西,因為外在的美猶如盛夏的水果,是容易腐爛而難以持久的,只有心靈美才如寶石,會永遠熠熠生輝,所以媽媽希望善良勇敢、正直無私、豁達樂觀等等美好的品性永遠伴隨你成長。

一定不要在該努力的年齡選擇了安逸,我會給你講“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道理。媽媽願將來的你有選擇工作的機會,而不是被迫謀生,如果你被迫選了你不喜歡的工作,那將是痛苦不堪的,媽媽不想讓你痛苦,希望你幸福一生。所以,孩子奮發學習吧!

祝你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你未來的媽媽:朱可欣

20xx年12月25日